我是嶺南通途,我來回答!
武警特戰隊員三期滿了能安置什么工作?按照目前的轉業安置政策,在部隊服役滿十二年或者立二等功以上,那么退伍的時候就可以退伍的時候安排工作!
如果前面轉士官的時候扎扎實實一年一年干起來的,那么到了三期滿就符合轉業安置的條件了!那么武警特戰隊員轉業安置能夠安排什么工作呢?今天我們就這個話題一起交流一下!
一、轉業安置崗位一般包含這三種
一般情況轉業安置有三種崗位可能會出現,同時也有可能就只有這三種崗位可以選擇。
首先第一種就是公務員的崗位或者是參公待遇的崗位,這些崗位相對來說都是非常熱門的,想要拿出來安置轉業士官一般情況是不會有的,可能軍官轉業安置的時候會有這些崗位。
如果在轉業安置的時候有這一類崗位的,那么我個人建議首先就是選擇這一類崗位,因為這一類崗位的待遇相比于后面兩種崗位更好一些,同時待遇保障也更高一些。
第二種崗位是比較普遍的,那就是事業編的崗位,事業編的崗位分為管理崗和工勤崗,還有技術崗,通常來說,安排轉業士官的崗位已工勤崗位多。
如果沒有前面第一種可以選擇的崗位,那么我個人建議選擇工勤崗的崗位也是非常不錯的,因為工勤崗的崗位后面發展空間也是比較大的。
第三種崗位相對來說要少一些,當然也在一些地方占的比例也不小,那就是企業的單位。
企業的單位里面又分為私營企業的單位和國營企業的單位,如果是私營企業單位,那么這種單位堅決不要選,因為私營企業確實沒有太大的保障。
如果是國營企業的單位,那么你也可以去提前了解一下這個國營企業的待遇怎么樣,因為國營企業里面一般情況如果是經營情況比較好的,那么福利待遇也是非常不錯的。
我個人的建議還是在事業編和國企里面選擇一個崗位,這樣的話更加合適,當然這個具體該選擇國企還是該選擇事業單位,這個就要根據具體的崗位具體的工作,以及你自己個人的選擇了。
二、能夠安排什么工作取決于安置地當年有什么安置崗位
其實每年各地拿出來安排轉業士官的崗位都是不一樣的,因為每年拿出來什么崗位,取決于你所去的安置地當年拿出來什么樣的安置崗位。
這些拿出來的安置崗位又根據這個地方的空編情況來確定。
如果一個單位他空編比較多,那么縣里面可能就從這個單位拿出一個編制來,專門招轉業士官到這個單位去工作。
當然其實如果你自己能力比較強,毛遂自薦到某個單位去,推薦自己這個單位的主要領導也比較認可你,那么他也可能會把自己的空編放出來,專門招轉業安置的士官,至于最后選崗你能不能選得到,這個就看你檔案里面的打分了。
每年各地拿出來安排轉業士官工作的崗位都是不一樣的,但是也是有一些共性的。
以我所在的地區為例,我所在的地區是屬于全國雙擁模范城,在雙擁工作這一塊做得一直都是非常好的。
最近這幾年以來,我所在的地區拿出來安置轉業士官的崗位,全部都是屬于事業編的崗位,有的年份拿出來的,甚至還是參公待遇的事業編崗位,相對來說還是非常不錯的。
三、公安特警屬于非常對口的單位
作為一名武警特戰隊員,如果自己能夠轉業安置到公安特警,相對來說就是非常對口的崗位了,因為公安特警所從事的工作,其實和你原來武警特戰隊員所從事的工作,區別并不是特別大,并且你原來所掌握的技術和技能到這里是直接無縫對接的。
當然,如果你轉業安置到了特警的崗位,那么以后的工作肯定會比較辛苦,但是好處就是特警的待遇要比一般的崗位要高很多,這一點就要看自己怎么取舍了。
當然也要自己足夠優秀才有可能被挑選到特警隊里面,因為特警進去的門檻也是比較高的,一般人也是進不去的。
當然如果你自己能夠通過相應的考核,順利進入特警隊伍工作,那么我個人建議去特警隊伍工作也是一個非常不錯的選擇,因為在里面待遇確實要比選其他的崗位要高。
四、可以考慮申請到縣人武部二級機構工作
有一個我前面在很多的問答和文章當中都提到過的單位,也提過了很多次,他下面的兩個二級機構的崗位,那就是縣人武部下面的二級機構,如果自己對這里面的工作比較感興趣的話,個人也可以去了解一下這方面的知識。
為什么我多次推薦縣人武部的二級機構,因為這個地方確實是待遇非常好,能夠到縣人武部工作,相對來說與其他的崗位都要好不少,并且還是在部隊里面工作,相對來說以后還是穿軍裝上班。
很多人覺得很好奇,作為一名士官轉業安置以后真的能夠到縣人武部工作嘛?
我可以很肯定的回答大家是可以的,因為人武部里面它有兩個二級機構,這兩個二級機構就是屬于縣里面的事業編,也就是說完全可以由轉業士官安置到這里面來工作。
如果你能夠到縣人武部里面去工作,那么你就能夠享受原來在部隊的很多的待遇,比如說公寓住房的待遇,比如說小孩上學優先的待遇,比如說八一,春節等等這些慰問的福利,物品的待遇等等。
同時人武部工作還有一個非常大的好處,那就是在縣人武部工作的事業編大多數都是參公待遇的事業編,起碼在我所在的地區,縣人武部的事業編全部都是屬于參公待遇的事業編,其他地區的我不敢打保票,但是我相信也不會差太遠。
五、選崗要注意把握這幾個原則
在最后選崗的時候有幾個原則,我個人認為是要把握住的,不管你去最后能有什么樣的單位可選,你只要把握住了這幾個原則,能夠去的單位其實都不會太差。
一是能選有編制就不要選其他的
第一個就是我前面剛才所說的,如果能夠選擇有編制的,那么就不要選擇其他的,比如說你能夠選擇事業編,那么我建議就不要選擇企業,因為有事業編的編制保障,那么你這輩子都不會下崗,但是如果你選擇了企業里面的單位,那么未來有可能會被下崗,這個是非常難說的。
二是能去參公就去參公
第二個就是如果能夠選擇參公待遇的崗位,那么就一定要選參公待遇的崗位,不要選其他一些非參公待遇的崗位,因為參公待遇的崗位和非參公待遇的崗位,每個月的到手的工資都會差別很大,同時年底的績效差別也會非常大。
以我所在的地區為例,我所在的地區屬于經濟發展比較落后的地區,一般的事業編每個月到手的錢是2500塊左右,年底的績效大約剩下1萬塊錢。
但是如果你能夠享受參公待遇,每個月到手的錢就可以達到3500,年底的績效就可以達到2萬塊錢,這個差別還是非常大的。
三是能在縣城就不要去鄉鎮
第三個要注意的就是能夠選擇在向縣城的單位,就不要選擇鄉鎮的單位。因為縣城的單位,一般情況工作節奏都會比較慢,同時在縣城里面工作,能夠享受的資源也是比較集中的,能夠享受比較好的資源。
如果選擇了鄉鎮的單位,首先工作壓力大不說,第二個就是在鄉鎮工作,畢竟不如在縣城工作方便,當然如果是一些離縣城非常近的單位,這個也是可以考慮的。
四是能去大單位就不要去小單位
第四個就是要注意能夠去大單位,那么盡量就要去大單位,不要去一些小單位,大家千萬不要小看這一點,因為一個單位越大,意味著他的權力越大,同時也意味著他辦事越方便。
比如說協調小孩上學的問題,對于一個大單位來說,可能這是一個小問題,但是對于一些小單位來說,根本就沒有這個能力幫你協調解決小孩上學的問題,這一點大家一定要搞清楚,同時也是需要注意的地方。
在我的主頁當中發表了很多關于當兵的小知識和科普文章,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我的主頁當中翻看一下,看完以后我相信會對你有非常大的幫助。
以上是本人對這個問題的看法和理解,希望能夠幫助到更多有需要的人。
本文由嶺南通途原創,想了解更多知識,歡迎留言評論,點贊關注。
如果大家有想問的問題,也可以在評論區留言討論,我會根據實際情況選擇一些問題進行專門發文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