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邀請,這樣的問題我也是頭一次見人提問。不過類似這樣的想法,大家都應該沒少幻想,我相信大部分人都把這樣的場景幻想成去了女兒國的唐僧,和諧美好,但事實上是這樣的嗎?真相也許沒有你想象那么好。
我們已知地球人口有76億,假設男女比例均衡的情況下,地球剩一億男人,那么世界只剩39億人,一億男性三十八億女性,男女比例由原來世界平均的105:100變成假設的100:3800,接下來這樣的社會會變成如下情況。
一、男性會成為女性的嬌寵,成為女性爭奪配偶權的焦點。
我們都知道人類是社會性動物,擁有很強烈的階級屬性,在女多男少的世界里,一部分女性仍然成為社會的統治階級,大部分女性成為被統治階級,統治階級依靠手中的權力會將這些男性成為自己的附庸,而被統治階級的女性總會想方設法依靠起義反抗的方式爭奪男性。
tip:這是在男女繁衍后代仍然依靠自然方式繁衍的前提下,如果有科技擺脫自然繁衍,那么男性就會成為被清除的對象。0
二、男性成為絕對主導,依靠統治絕大多數女性。
這個制度看起來對當時女性很殘酷,但無疑是當時最合理的制度。
一、男性占主導,但數量少,不存在因為爭奪配偶繁衍產生的斗爭。
二、一個男性與多個女性,能快速增長人口也能快速平衡性別比例。
三、一部分條件差的女性徹底失去配偶生育權利,從這個角度上看也是一種平衡男女性別比例的手段。
tip:這個同樣與第一種情況一樣,必須建立自然繁衍的基礎上,另外它還存在一個弊端,男性在撫養更多配偶以及子女的情況下,會比正常一夫一妻制度下的男性投入更多的精力和時間等等,會造成男性壽命縮短的情況。
三、存在一種科學技術,可讓男女通過科技的手段都懷孕生子的科技。
在這種情況下,男女都可以借助科技手段實現有孩子的夢想,那么男女之間的性別差異將實現革命性的縮小,因為性別差異縮小,所謂的性別歧視等社會問題徹底根除。
是一種理想狀態下的社會,另外通過科技手段可以控制人口數量質量,也是一種不錯的社會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