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真的要找大醫院,好醫生!!!我兒子3個月的時候肺炎,醫生直接要求住院,掛了7天抗生素。5個月的時候剛好春節回老家,肺炎復發,去縣里的婦幼醫院,媽的又被要求住院。大年初一到初七,天天抗生素,沒什么好轉。換另外一個醫院,又是換抗生素,又掛了7天。沒完全好轉。直接出院。回廣州找中醫院教授,開中藥調理3天,痰完全去掉。但是身體真的被抗生素搞壞了。抵抗力很差,一個月就感冒一次。每次感冒都嚴重,去醫院都是說支氣管炎,肺炎什么鬼。拒絕再輸液,直接去找那個中醫教授,開點西藥和中藥回來,一般7天內就好。所以,如果孩子沒有反復發燒,咳嗽不多,只是有痰,有點喘,精神狀態好,一定不要輸液。找個好醫生,堅持不打針。中西醫結合吃藥,熬個十天八天。真的對孩子好。抗生素對小孩身體影響很大,不僅僅破壞炎癥細菌,也破壞身體其他有益的細菌。我孩子現在一歲多了,抵抗力一直不太好,找中醫開中藥慢慢調理,真的需要一個過程。好的醫生,負責人的醫生,一般都不開抗生素。但是中醫并不是全能,一定要西藥結合中藥才行。堅信,能吃中藥不吃西藥,能吃藥不打針,能打針不輸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