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去。
工資是你價值的體系,如果公司連工資都不愿意給你,說明你的價值沒有得到認可或者公司只認可了你的能力,卻不給你你該拿的薪酬來證明你的價值!
老王做了十年獵頭,碰到很多公司,都是老板通過面試或背景調查等等證明候選人的確是自己想要的候選人的話,公司就會不惜一切代價來挖人,而不是老板出門來壓低候選人的薪酬。
還有一種情況,老板出面勸你先入職吧,等公司掙錢了,再給你高薪。如果你碰到這個問題,就不要去了。等公司掙到錢了,老王想問,什么什么時間可以掙錢?一個月、一年還是兩年,還是更長。
作為職場人,別相信入職后再談薪酬,這些都是騙人的游戲!
老王原來幫助一家公司挖了一個人,給的月薪是5萬,老板承諾等半年后,公司給候選人月薪8萬。候選人入職了,但入職一年薪酬也沒有達到月薪8萬,最后候選人離職了。
這個案例說明,不要相信以后談薪酬,一定要在入職之前把薪酬談好。
至于,樓主說的,老板都出門壓低你的薪酬,你就不要去了。因為這個老板也不是做大事的人,太小氣。真正大氣的老板,根本不會出面來壓低你的薪酬。難得公司因為一個月多給你開5000或1W就會破產嗎?如果這樣,你才能去了。
老王,不建議樓主入職,從新找機會!一定要選擇一個老板靠譜、大氣,愿意分享和給員工開高薪的老板。但作為員工,必須要對得起老板給你工資,否則,你距離從找工作的時間已經不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