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xiàn)在的開封有點悲哀呀。
地位比較高的尉氏縣,連接鄭州航空港,目前發(fā)展勢頭強勁。
而蘭考咱們都知道,那是焦裕祿精神的發(fā)祥地,又是大LD包干的地方,經(jīng)常有各地的各級領(lǐng)導來學習考察,所以才顯得尤為重要。
還別說這些了,其實到開封市區(qū)里看看,買房的絕大部分都是杞縣、通許和祥符區(qū)的人。很少有尉氏和蘭考的,這說明什么?相信大家心里都有數(shù)。
魯南高鐵由蘭考接入,說明蘭考的地位不一般,也是這種紅色地區(qū)脫貧致富的推動力,咱也沒必要眼饞。
其實長遠來看,魯南高鐵由蘭考接入也不一定就是壞事。
開封的南北方向鐵路一直是缺憾,規(guī)劃中的衡潢鐵路看起來十四五期間很可能還是沒戲。但是我相信這條路早晚還會修,只不過由于開封的地位下降,姥姥不疼舅舅不愛的,可以往后推遲罷了。假如省會還在開封,恐怕三十四年前這條鐵路就已經(jīng)通車了。
目前已經(jīng)提上日程的,有開封到新鄉(xiāng)的城際鐵路,還有到蘭考的和到機場的。這是因為鄭州已經(jīng)是國家中心城市,要大力發(fā)展鄭州,許多工程都比較超前,自然要擠占其他地方的資源了。
如果稍微會過點日子,有那么幾個路是完全可以后延的,比如說鄭開城際,以及馬上就要開工的機登洛。如果把這個錢省下來,先修開封到周口到潢川的,兩千萬豫東人都會額手稱慶。后期的控制性工程黃河大橋再到濮陽可以適當?shù)耐七t,但只要開封到周口潢川的框架拉起來,過黃河只是早晚的事。
只是,咱說了不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