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KTV成本很高,而且辦理的手續,后續的經驗都挺繁瑣。首先你需要找場地,以某個大城市來說40來個的包房一年房租怎么也要80萬左右這還是一般地段的,特別好的地段更恐怖。場地找好了,就要去工商局注冊,還要去文化局注冊。證件審批通過了就可以在文化局那里買版權了,有的同學要問買什么版權啊就是唱個歌。這么想就外行了。正規KTV的歌曲都要買版權的,一首大概10元一季度,曲庫也會一季度已更新,你想不交版權費,網上有很多因為沒叫版權費被唱片起訴的新聞自行百度下。證件啥的都起了咱再說場地,ktv這種場所是消防重點關注對象,不打點你試試你的消防安全能不能過。40多間裝修下怎么也要100多。這些都是成本,對了還有員工工資,沒個大幾百根本下不來。
成本這么高,利潤當然也大!就拿酒水來說普通飯店一瓶啤酒賣六塊那里面就是十五,二十的價甚至更高,再加上里邊賣點假酒。光酒水的利潤就要300%利潤起步。感覺這恐怖吧,還有更恐怖的就是水果拼盤和小吃了!一個果盤里邊給你放幾個櫻桃西紅柿,一兩個蘋果,橙子,再放幾個香蕉。再加幾塊西瓜。良心的商家可能給你放幾個草莓!成本十塊錢的東西就賣八十八元。這就好幾倍的利潤。再說小吃,一盤瓜子十元,多大的盤呢比那種飯店包裝餐具里的大一點點。成本幾毛錢,好幾十倍的利潤!如果經營好的情況下兩年就能回本!
由于這幾年人們對ktv的性趣不是很大,成本上漲。現在投資新開ktv的也越來越少。如果有這想法的一定要慎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