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貓的眼中,對人的態(tài)度有兩種,玩伴或者室友,它們一般不太會認(rèn)為你是它的主人,也不太會愿意讓你指揮它們。
01
貓?jiān)谛〉臅r(shí)候,特別是剛滿月到3個(gè)月期間,離開貓媽媽之后,是非常喜歡跟人一起玩耍的。
養(yǎng)貓的都知道,貓從小開始養(yǎng)比較好,就是這個(gè)原因。小奶貓不僅可愛,而且黏人。只要你在家里,它們就一定會到處跟著你,不管你是洗澡還是吃飯,它都要在旁邊看著才行,一會兒進(jìn)不到人了就要叫。而且,小貓晚上還愿意跟人一起睡,睡在你頭邊或者腳邊。
這個(gè)階段,小貓就是明顯把你當(dāng)做玩伴,不管你在干什么,它們都迫切的想要參與進(jìn)來,跟你玩耍。
02
有更多的人說,貓長大之后就變的不親人了。
但貓科動物的習(xí)性多少就是這樣,貓科動物小時(shí)候跟母親和兄弟姐妹生活在一起,長大之后學(xué)會了狩獵技能,就被趕走,獨(dú)立生活。
貓長大之后也會更加獨(dú)立一些,更多的時(shí)間,它們都是愿意自己呆著,特別是絕育之后。不過這時(shí)候貓的性格也比較穩(wěn)定,有的貓還是會在晚上睡在人的旁邊,也還是會親人,有的貓就不會。
對于不怎么親人的貓來說,跟它們相處最好的方式,就是室友關(guān)系。
每天喂食,各自有各自的空間,互相也不打擾。有時(shí)候它走過來讓你摸一下,或者抱一下,已經(jīng)是很大的恩賜了。?
當(dāng)然,也不是沒有例外,有人的貓,是當(dāng)狗養(yǎng)的。。。會把你扔的東西叼回來,還會懂得你的各種手勢和語言。這大概是真的把人當(dāng)主人了。
不過,這都是別人家的貓。。。
#喵星事兒 原創(chuàng),歡迎點(diǎn)贊和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