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老家甘肅,有一天早上和同學去玩耍,因為好奇,去了山上的地道口,最后發生的事,到現在心里都有陰影。只要看到黑色的東西就害怕。就想跑。
那時候我和家人都生活在甘肅,住的房子都是窯洞,大概90年左右,不知道有老家是甘肅農村的朋友嗎,你們應該是見過窯洞的。
最重要的那時候山里有很多當年打仗時候留下來的地道。而且很多都是在半山腰里,一眼就能看到,特別明顯,所以總是能引起孩子們的好奇心,但也充滿了危險。
因為幾乎沒有正常的路可以上去,都是抓著草根慢慢往上爬的。一不小心可能就滾到山下去了。
但小時候那都是很無知的,那個年代的小孩子,幾乎不知道危險,抓蝎子,河里游泳等等。根本不知道怕是什么。可以說玩的很美,但也干了不少的壞事,還有讓人心驚膽戰的事。
記得13歲那年,我和幾個同學就在山里面看到一個半山腰有幾個洞口,大家看著都非常好奇,覺得里面會有東西,于是幾個人開始爬山,準備一探究竟。說走就走,幾個人毫不遲疑。
那時候我們那里把那種地道叫《鉆n i n子》。漢子不知道怎么打,在此就用拼音代替了。基本上好多都是在高空,有些甚至是連著的,如果看過抗戰片,或者地道戰的朋友應該就會有畫面感。
我們幾個人便開始往山上有,基本上沒有可以正常上去的路,都是兩手抓著眼前的草垛,然后腳下踩著草根或者土坑,小心翼翼,舉步維艱,一點一點的網上半山腰爬。
大概30分鐘左右以后,我們爬到山腰上的洞口,結果抬頭一看,我的媽呀,洞口就有一個大馬蜂窩,嚇得大家不敢動,那個蜂窩看起來不同,應該是個人頭蜂的蜂窩。
我們幾個輕輕的往前走。就害怕驚到人頭蜂,聽說那家伙有三根刺,早已被蟄到了就直接頭腫了,要是嚴重很可能傷及性命。因為毒性比較大。
- 首先我們進去的是一個比較長的洞,進去大概走了不到15分鐘,結果就沒有路了,然后有些返回來,里面黑黑的什么都看不見,那時候進去拿的都是點燃的蠟燭。沒有火把。
- 走出了之后我們又從另一個洞口進入,結果走到一半,發現里面能進去,但是空間特別小,高低只有30厘米左右,那時候真的是趴著身體進去的,頭都抬不起來。想想哪來的那么大的膽子。
- 甚至好不夸張的說,我們當時趴著身子,面部朝下,嘴角緊緊貼著地面,是吃著面面土進去的,好奇有時候能裝膽子,什么都不顧及,直接往里面爬。
七八分鐘之后,趴著身體總算到了最里面,就像那種當兵訓練一樣,匍匐前行著。到了里面,看到眼前的一片景象,大家都目瞪口呆。
當時的場景,我們幾個站著,最里面的空間是個大的洞。像個圓形,直徑大概2米左右,高度也差不多兩米,靠墻的位置有兩塊特別大的石頭,一個在另一個上面放著。
最令大家奇怪的是最上面的石頭上面,居然掛這一個黑黑的東西。我們幾個人,你一言我一語的,嘴里嘟囔著,有的人說這個東西是老鼠,有些人說是打仗留下來的炸彈,還有人說是烏鴉。
最后大家還是還是傾向于說是一個炸彈,一下子氣憤開始變得緊張起來,有點害怕,要是說?這東西在不知道,那就是太無知了,畢竟十幾歲了。
一時間大家都停住了,不敢說話,不敢動,最后還是以為年齡打我們幾歲的人從石頭上面踩上去,取那個東西,結果差點當場沒被嚇死。
那個玩意居然會飛,那么小的空間里,我們幾個當時都嚇的不輕,最后看他會飛,所以心里也沒在害怕,肯定不是炸彈就好了。
于是幾個人就追著那個東西跑來爬去,狹小的空間里,你追我趕,就為了抓住一個會飛的小動物。經過幾分鐘的折騰總算把它逮住了,大家拿到手里一看,長相奇怪,覺得是老鼠。
那時候畢竟沒見過蝙蝠,長大以后才知道那個東西原來是個蝙蝠。好奇的我們看著它總覺得像個怪物。一個個都湊到它的跟前,感覺很好玩。
結果一不注意它就有飛了,這下沒人再說他是老鼠了,哪有老鼠會飛的。幾個人又在洞里面追它。不過說實話,我的膽子相對有點小,看它長的樣子還是心里有點發毛的。
等到我們第二次抓住它的時候,大家就準備帶著它一起出去。
結果就在正要走的時候,突然感覺有一點不對勁,因為洞里面感覺在晃動。這一下大家都害怕了,根本來不及思考,爭先恐后的往外爬。
- 前面說話那個空間的高度就只能容下一個身子,所以爬起來特別慢,但生死關頭,都一個個的感覺腳上踩了風火輪一樣,爬的一個比一個快。
但等到我們爬到洞口的時候突然發現,洞口因為塌陷被土塊塊堵住了,媽呀,大家都嚇死了,10歲的孩子,沒見過這種場面,當時自己被嚇哭了,有的同學甚至嚇得尿褲子了。
大家就在里面不停地喊,但怎么喊都沒有人回應,大家都害怕的在里面哭,現在想想都后怕,當時喊那么大的聲音萬一再把里面喊的有些地方塌了,那就徹底完蛋了,小命不保。
就這樣我們在里面整整被困了大概3個多小時。最后還是一個放羊的爺爺,他知道我們去里面玩,最后趕緊喊人,最后才有人叫父母。然后想辦法把洞口挖開我們才出來的。
開始就說了上去根本沒有路,父母都是手里拿著鐵锨和鋤頭,一點點的挖,挖出來一條路才走上來。慢慢的把洞口刨開,我們才出來的。
結果刨開洞口的時候,因為土塊特別多,好幾個人都受傷了,有兩個父母腿被砸骨折了,我的一個胳膊,也被砸的骨折了。
我記得很清楚,是父親抱著我上去。然后用架子車拉著我去的鎮上醫院,架子車上一個堂哥緊緊的扶著我的身子,胳膊疼的我是嗷嗷叫喚。
心里還想著第二天就要去學校,老師布置的作文還沒有寫,這一下感覺有害怕有恐懼的,那個年代都是講究棍棒之下出孝子,老師也一樣,都比較嚴厲,不聽話就是的挨打。所以心里想著全身打哆嗦。
去了醫生捏捏以后,就給我上了個石膏板,把胳膊固定了。說是問題不大,但最近不能動這個胳膊。
最后我才知道,還有一個同學出來的時候不小心被石頭塊砸到了頭。光縫針就縫了32針。太嚇人了,不知道我們到底是福大還是命大,能這樣躲過一劫。
- 一路上父親都沒怎么說話,最后回到家里被他打了一頓,都是用棍子大屁股。一邊大一邊說,我把你個不知好歹的東西,讓你在亂跑,讓你在上山。你把你大要嚇死。今天不給你點教訓,我看你以后還能上天。
- 要不是我媽媽當時拉著,替我當,我估計我沒有被困在里面困死,估計也被老爸打的差不多。
- 這一次之后我反正是再也不輕易上山上,再去鉆n i n 子去了,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繩。不管多大的認,都還是怕死的。再說也不想被父親打了。
都說城里的孩子沒童年,農村的孩子有樂趣,話雖如此,但生在農村,好玩的有趣的事雖然多,但也處處是驚險,一不小心也就有可能小命不保。而且農村那個年代各種動物也多,傷人得也不少。
現在再回到農村,沒有幾個孩子經常上山去玩了。山里的路越來越不好。以前的路也都長滿了野草。現在讓我一個人上山去玩,我是在沒有那個膽子了。
自從這一次事件以后,我的膽子變得更小了,再碰到老鼠我都害怕的不行,滿腦子都是那個蝙蝠的模樣,心里的陰影永遠也無法抹去。哪怕看到黑的東西都膽戰心驚的,能跑就跑了。
真的在北方農村里,有很多這樣那樣的窯洞,奇形怪狀的都有,山里面的地道,半山腰的洞口,都特別多。生活過得朋友一看就能想起來,沒見過的朋友也可以去了解了解,搜一搜圖片。
我相信城里的孩子去了,估計很多都不敢去玩。即使你膽子再大。到了那個地方,我相信你會變慫的。要是不信,你可以抽空去嘗試嘗試,比起大家在城里體驗的鬼屋,我覺得那都不算什么。
這是我第一次大白天遇到的驚魂失魄的時候,是讓我感覺到很生命垂危的時候,小時候不太懂,長大了知道一個人的生命有多么寶貴。自己的命不僅僅是自己的,也是生你養你的父母的,所以要對自己的安全負責人。不能什么事情都干。
總結1:
有一句話說的特別好,好奇害死貓,所以有些東西我們不能拿著愛好當幌子,有些愛好是有限度的,有對錯的。我們要做對的事。而不是一味的鉆牛角尖,把愛好當做個性。還是玩辯證看待。
總結2:
不論小朋友玩耍,還是大人玩耍,都要有自知自控的能力,千萬別為了玩耍什么冒險的事情都去干。傷了殘了沒了小命了,害得不僅僅是自己,還有那些愛你的親人朋友,自己養你的父母。不能為了玩耍罵生命安全開玩笑。
總結3:
在外出行,感覺有危險的事一定不要一個人去,要結伴而行。這樣即使遇到什么危險,最起碼有個人幫幫忙。孤軍奮戰的結果都是雙拳難敵四手。所以要報團而行。做到安全第一
這就是一個甘肅人的恐怖經歷。不知道有沒有甘肅的朋友做過類似的事?你們又遇到獲白天可怕的事嗎?歡迎大家留言和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