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我可以斷定您是從事施工行業的,在施工單位,既然有一建,一造,監理證書,工資待遇肯定也低不了,您至少是個項目的副經理一類的管理人員,甚至有可能都是項目經理。
第一,轉到市政單位
拋開所有在施工單位的職位,工資待遇不談。單純的根據問題來回答的話,38歲在施工單位來說,年齡已經不算太小了。如果只是不想再漂泊了。我覺得有兩條路子可以走。首先您有一級建造師。可以找一個市政公司,再加上自己的這么多年的施工經驗,完全能勝任的。市政單位一般在市區活動,所有的項目一般都在市區范圍之內。這就減少了你的漂泊,很好的解決了你既不跨專業轉行。還能解決自己漂泊的問題。但是繼續干施工肯定還是累呀。
第二,轉到監理單位
其次,您可以找一家當地的監理單位。從開始的專業監理工程師到總監,監理單位工作輕松,賺錢也不少,自由的時間比較多。完全可以解決自己不漂泊的這個問題。
第三,轉行做造價不可取
最后,您有一級造價工程師。如果想轉行做造價咨詢方面的話,對于您這個38歲的年齡還是有一定的難度的。不值當的去轉行了。轉一個行需要用五年的時間來學通,等到學通以后您就43了。40左右的年紀還在親自去操作的工作。對工程行業這個來說實在是有一定的累呀。
第四,轉到城投單位
還有一個最好的出路就是找一家當地的城投單位兒去干業主。城投單位的待遇一般都不錯。并且雙休日節假日都有。上班兒就在自己家門前。在自己所在的城市。
第五,總結
總而言之,我認為你有這么多年的施工經驗,并且有一級建造師,一級造價工程師,監理工程師。屌絲三證全部聚齊了哈!找個工作換個工作其實還是挺容易的。并且換工作換的也都很不錯。所以不要氣餒慢慢找,肯定有合適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