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問題老梁來回答。
咋的啦?瞅這意思,題主有點看不起退役裝備?您得看這退役裝備擱那放,擱咱家是老了,但您擱別人家里頭,那是極度符合真香定律。
說實話,也是擱現在了,咱家大海軍的裝備別說下餃子了,都趕上井噴了。
更新換代不止是快都眼花了,那是要航母有航母,要驅逐艦有驅逐艦,兩棲攻擊艦那也是手到擒來。
只要你海軍敢要,咱軍工們就敢造,不就是幾張圖紙劃拉嗎?
所以咱家有些個東西就算是退下來,那也是先進的可以,很多國家都會搶著要。
可咱不一定給他,有些封存,有些拆毀想要還不給你,只有一部分會拿出來賣。
別的不說2017年的時候,咱家的037反潛護衛艇,就這么個小艇,咱回頭交給納米比亞,他們接受的時候,總統都出來露了個臉,很慎重的。
說道這里,估計有小伙伴們會反駁:“納米比亞?沒多大影響,小國吧!”
是小點,咱舉個大一點,您感覺一下。
墨西哥!一說這三個字,估計有小伙伴要樂,感覺這哥們不咋地,畢竟他們家很出名的就是一個個的毒梟,貌似墨西哥的軍隊拿毒梟都沒轍。
可您要記住嘍,墨西哥的軍力在世界排名都在三十到四十之間的。
所以對墨西哥的印象再加上他的這個排名,您其實心里頭應該已經有一個答案了,軍力拿出來能夠入大家伙法眼的真心沒幾個。
您的眼睛其實是被咱快速進步的裝備,給晃悠的看不見別的,再加上天天沒事和美國比呀,和俄羅斯比呀,比的把這眼界給比的嘎嘎的升高了。
就這墨西哥他們家的裝備,連個像樣一點的主戰坦克都沒有,空軍那點子家底就剩下幾架F5湊活著飛。
所以這些個國家,他們自己設計,自己建造武器裝備,您就別想了,壓根就弄不出來。
說道這里,俺想起一件事,不久之前俺寫了一篇文章,說咱家隔壁阿三哥他們家造子彈的事。
俺說他們不會造,結果有些小伙伴把俺給噴了,認為那東西都沒多大價值。有些小伙伴就提出了反駁的理由,說咱家當年抗倭的時候,自己也是能生產子彈的。
是,這是事實,那也只能說咱家牛,沒有東西想辦法也得把東西給造出來,就是為了一個目標,弄死那幫子日本人。
估計有人說咱那是復裝子彈啥的,咱不說這個,咱只說一件事,這個地球上能夠生產子彈的國家,目前為止他不到三十個,能同時生產子彈和炮彈的國家他就十三個。
您別嫌少,這就是事實,印度是能生產出子彈,但子彈這玩意講究的是良品率。
您別拿出來瞅著似乎都是一個型號的子彈,結果前一個能塞進去,后一個就塞不進去了,前一個打一百米,后一個就打成八十米,這能成嗎?
所以就連子彈這玩意講究都很大,您就更加別說其他的軍事裝備。
說子彈的事,其實就是告訴大家伙,軍事裝備這東西不是是個人能造的,隨便弄個實驗室就能劃拉開的。
這也就導致,一些個軍事強國退役下來的裝備,在他們的眼里這老掉牙了,可在別的國家看來,好東西啊!拿回去就能當主力裝備的來使喚。
題主的事
想當初咱家還沒有航母的時候,遼寧艦的前身瓦良格那都泡海里頭多少年了,咱花錢買回來其實就是一殼子,上邊這呀哪呀的裝備早被扒拉干凈了,扒拉不下來的,他們直接用炸藥給炸沒了。
就這么個殼,咱也當寶貝的收了回來,誰讓咱沒有不是?就算是一個殼,咱都有一個借鑒的價值在里頭。
不然后來也不會讓咱家的航母,咣嘰咣嘰的往海里頭丟,在過幾年咱都能看到上電磁彈射的航母了,其實讓俺更加興奮的是,啥時候出全電模式的航母,那多帶勁啊!
這是因為咱有著底蘊,咱有給個殼就能變個物出來能力。
別家給個殼,就等著做海上樂園去哇,啥也干不了。
這叫啥,摸著別人的腦殼走自己的路子,讓別人無路可走,俺喜歡這個,這個世界也就是咱能這么干,其他國家試一試,嘚瑟的你!
其實俺喜歡這種嘚瑟感,就好像自己娶老婆一樣的興奮。這說的似乎有點跑題了,沒關系咱拉回來接著聊。
從以上的描述中,大家伙其實不難發現,作為軍事強國的咱(嗯嗯!嗓子有點癢癢,一股子嘚瑟感打尾椎骨直竄腦門子),退役下來的東西,在別人的眼里不見得落伍了。
一個是因為他們的經濟實力不成,另一個是因為他們在這個領域當中就沒啥可以拿出來的東西,只能用別人不用的。
在說,啥裝備擱咱家解放軍的手里頭,就算是幾十年了,一個亮相出來,給人的感覺那也是八成新的物件,這俺絕對有信心,拍著胸脯給你保證,絕對是原版原漆的,這都不帶有任何懷疑的。
再有一個,您別看是退役裝備,他不見的不值錢。
別的不說2016年的時候,咱家兩艘035G常規潛艇,孟加拉國出價一個億,還是美元就給拉走了,這都是七十年代的產品。
還有咱家的053護衛艦,那是八十年代的產品,到了2013年的時候,還是被孟加拉國給拉走了,回頭就做了他們家主力艦使喚。
說實話孟加拉國用了咱的東西,似乎對咱的裝備特別的喜歡,到現在買了不老少了。
說道這里,估計有小伙伴要說了:“你就可著一個孟加拉國做例子,就沒點別的嗎?”
不是,就是順嘴了而已,其他也是有的,您比方說緬甸,2012年,咱家退役兩艘053H1護衛艦,就為這船,來談了好幾次,才敲定的,拉回去就是他們家主力,這都不帶有疑問的。
其實不僅是咱,美國人的退役裝備也是這樣,當年越南接受了漢密爾頓巡邏艦,這真是一老貨了,都快五十高齡了。
估計美國人感覺自己這單做的有點過了,給越南來了打骨折的價格,一美元就賣了。
那么為嘛這么便宜呢?其實美國人不賣他們拉回去也是拆的,這拆可就不是賺一美元的事,而是要花好多美元的事。這么便宜給越南,一個是拉攏的意思,二一個這船要維修的話,哼哼!你們知道的!
就這船拉倒越南論噸位都比越南的主力艦要大。
所以您也別瞧不上退役裝備,這哥們擱到一些國家還真就是主力裝備。
好了,今天就寫到這里喜歡的朋友加個關注,順手點個贊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