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想寫,不知道從哪下手,說說我前幾天在醫院的見聞吧。
公公心梗住院,我晚上陪床,沒事的時候到樓梯口壓腿,一個年齡和我差不多大的女人坐在樓梯上哭。看她哭的傷心,忍不住問:你沒事吧?
她搖搖頭又點點頭,我說有啥事說出來,別憋到心里。
她說:我媽要做手術,我手里沒有那么多錢。
我說:姊妹幾個一起商量看怎么辦?
她說:我媽跟前就我一個,我哥我姐不在了。
我說:你媽做手術他們不來嗎?打電話給他們說一聲。
她說:他們死了,兄妹四個就剩下我一個。我聽了心里一揪。
我說:只能自己想辦法了,你媽沒有退休工資?
她說:我爸媽都有退休工資,但是我不知道具體一個月開多少?我媽一個月三千五有了。
我說:老人過日子省,讓她把存的錢拿出來就行了。
她說:我媽給了我一個一萬的存折,說就這些錢了。醫生說她歲數大了,建議保守治療,她要做支架,有錢不拿出來。
我姐十年前生病去世,那時候我爸還活著,喪葬費兩萬多我爸媽要來了。七年前我大哥上班的時候突發急病,單位賠償的錢我爸我媽要了十二萬五。
我媽手里有錢,她不掏,讓我想辦法,剛才我大姨打電話像機關槍一樣,把我罵了一頓,說我媽看病我不管,我媽沒有錢,是不是病就不給看了?
我傷心的是我姐和我二哥病逝,我姐的孩子才十幾歲正上學,我爸媽把喪葬費一把都拿過來,我一句話也沒說。
到了我哥的時候,我媽到單位要錢,我哥單位領導說錢下來只能打我嫂子的賬號上。我媽怕我嫂子把錢獨吞了,一次一次到我哥單位去找。
我嫂子上班不在家,我媽去找我哥的孩子要錢,孩子說我媽說了,錢下來就給,該多少一分不會少的,我媽讓我侄子借錢給他,問我哥的孩子要了三次,現在輪到我頭上了,才知道我侄子當初多傷心。
他爸不在了,爺爺奶奶逼著要錢。現在我媽住院了,我和侄子輪著照顧,我白天,侄子白天上班,晚上陪床。
不能讓我侄子知道他奶奶不給錢。我侄子有錢沒錢我都不能告訴他。
正說著她的手機響了,接完電話她說:不好意思,讓你見笑了,我侄子來了,我該回家了。
都說虎毒不食子,人自私起來不如老虎。在她的父母眼里,兒女我生了,把你們養大,你們就是我的私有財產,必須為我服務。你們的死活我不管,你們要把我管好。
聽了太多兒女不孝,為老不尊的少之又少,四個孩子就剩下這一個還要往絕路上逼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