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現在的汽車都普遍采用的是內燃發動機,而我們汽車空調中的暖氣,主要就是使用我們內燃發動機所產生的熱量才達到制熱效果的
⒈發動機在工作的時候會將我們汽車油箱中的燃料在發動機內燃燒,而這就會產生熱量,而我們的發動機想要正常的工作是有一個最高溫度范圍的,所以我們的汽車發動機中會有三個系統給我們發動機內部降溫
⒉發動機散熱系統中的冷卻液會一直在我們的發動機內部的散熱水道中循環以此來將發動機的溫度帶走,所以我們發動機散熱系統中的冷卻液會隨著發動機的溫度上升而慢慢升高
而我們發動機散熱系統中的冷卻液會有水管連接到我們汽車儀表臺內部的一個暖水箱內,這樣就將有溫度的冷卻液引入了我們的汽車內,汽車內的鼓風機就會將熱量帶給我們車內的乘員
我們在使用汽車暖風的時候需要注意,因為我們的汽車暖風是來自于發動機燃燒所產生的熱量,所以我們需要注意在我們汽車發動機沒有溫度的時候,我們的空調暖風也不會有溫度
而且我們需要注意在我們發動機暖機工況時,盡量不要使用我們的汽車熱空調,因為這樣會分散我們發動機的熱量延長我們發動機的暖機時間增加我們汽車的油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