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的,方言一定要傳承。好友相聚舉杯同慶,總會有人來一套開場白。山東人一個字就夠了“咧!”中間碰杯或勸酒,也會有一套說辭,山東人同樣一個字“咧!”
當你謹小慎微要不要做一件事時,山東朋友同樣告訴你“咧!”這是對你最堅定的支持。
一個“咧”字,把山東漢子真誠和豪情展現淋漓盡致!咧丨最干脆直接的情緒,最親切、最接地氣的豪爽“干就完了!”。山東人一個“咧”字走天下,你給去掉了,山東漢子會同意?

方言,是華夏真正的民族文化。
中國56個民族,歷史悠久,地大物博,方言展現了各民族、各地區豐富多彩的真實生活和風情,是龐大華夏文化的細分。
方言,展現了各地區人們歷史發展、不同時期的生活風貌、地域和民族特點。
夏花好,因為多彩絢爛,而不是百日紅。十里不通俗,才是真實、自然,也是生活的魅力。為什么要去掉國人最為豐富的語言?以后連老祖宗怎么生活的都搞不清了。
“天要下雨,媽媽要嫁人”?魯智深:“在下花和尚,請問閣下是...”這樣??

普通話和方言完全可以共榮
公共場合、正式場合,可講普通話,大家都方便。原則,在必要場合以普通話為主。
共享方言的群體間,視情況,自然就好。你在商場開口上海話,營業員也用上海話,有啥問題?你倆事又不影響他人。三個朋友聊天,兩個用廣東話,另一個愣在那里,這就不合適了。
至于方言發展。每種方言都有龐大群體,順其自然就可以。對于方言受到壓縮的區域,需加以重視,教育從家庭和當地初、低級學校開始。

小編觀點
普通話和方言并存并重,都需發展和普及。生活中以哪種語言為主,靈活參照環境和適用性。粵語那么重要方言,取消的了么?我去廣東,當地人努力地講著蹩腳普通話,難普及?
方言是華夏重要文化,體現各民族和區域豐富多彩的生活風貌,是民族文化的魅力和老百姓的智慧,絕不可以去除。我還要聽越劇和粵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