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問題真的是偽命題!買進口車就是因為面子嗎?他們就不能是因為車的質量、做工、用料、和各人喜好嗎?如果買進口車就是為了面子那買合資奔馳、寶馬、又為了什么呢?
是的我們必須承認國產汽車在大踏步的前進,在奮起直追,甚至在一些低端車型已經可以和合資品牌PK了。作為國人我也覺得很驕傲,但是不能因為這點就盲目自信的認為國產汽車就超越了進口品牌吧?盲目的自信同樣是自卑!人家上百年的技術經驗積累,不是短短十幾二十年就可以趕上的!知道為什么會有那么多車企和國外品牌合作嗎?就是希望學到它們的技術,沒有技術只有一個外殼的眾泰才是悲哀,買它才是為了面子!
給大家舉個例子,我買的是進口的林肯。現在林肯也開始合資了,那天我去保養看了一下合資的林肯,說實話外觀好看了,內飾也漂亮了,空間也大了,咋一看比當時純進口的還好。但是別細看,仔細一看用料,原來很多真皮材質的地方都被朔料替代了,為了什么?節省造價啊!價格下來了、良心用料少了,哪個更好呢?
別說的那么大義凜然的,現在給你五十萬,你會買什么車?我想大家心里都有答案吧吧!國產汽車任重道遠,還需努力,尤其在中高端車型這塊,真的需要加把勁兒才行!
還有別有事沒事把愛國扯在一起,手機也扯、汽車也扯、買個包包也會扯,有用嗎?干點正事不好嗎?美國汽車領域那么先進,滿大街不也跑進口豐田嗎?太在意這些就是自卑的體現了,自信一點不行嗎?
我是宋于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