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議辦社區食堂呼聲很高,那是在老人們的心里,能有個實惠吃飯的地方,省著老人在家沒人伺候。
可是,社區辦的食堂,并不是為老年人辦的,以盈利為中心,像飯店一樣,老年人當然承受不起了,有的老年人退休金一千多塊,在家省吃儉用還能剩些,到社區食堂吃飯,也就所剩無幾了,而且都不一定能夠。
大家建議辦食堂,那是專照顧獨生子女父母的,由政府協助資金開辦才是,因為當初國家政策:“只生一個好,政府幫養老”,到如今這一代獨生子女父母已經步入老年的行例了,是吧應該享受到政府給于照顧了。
當然了那些孤寡老人也應該給于適當的照顧。開辦食堂只收成本費,食堂職工工資由政府部門給開。
這樣辦食堂才是面向老人的,你辦的食堂跟飯店一樣,誰能吃的起呀?退休金開的多的,她他就不上食堂吃了,在家雇個保姆伺候多好啊。
所以說既然針對老年人開的食堂,就應該為老年人著想才是,不然辦老年食堂就沒什么意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