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仙”下凡,眾人閃開!
有幾十萬,不舍得吃榴蓮的那位朋友,閃過一邊去,在“扣屆”,你還是個初級段位,小白一人。
大媽在此,休得造次。爾等吃瓜,聽我事跡!
先就事論事說一下吃榴蓮。一想起來,可疼死我了……
那是在想當年。
九十年代中期,大媽那是還是個大姐,交往一男友。是馬來西亞人。有一回,他過生日。我托泰航的一位高管,給我從泰國給我帶回一個榴蓮。精心包裹(那個樹熟榴蓮,那個味吖!飛機一般都不讓帶)送到京城。
我再到機場去取,拿回家,剝開了,放在保鮮盒里,裝冰箱里……
晚上,男友回來。一進門就大呼:“ 怎么有榴蓮味。”我獻寶的似的現上,專門給他的驚喜!
沒想到,這個家伙居然皺著眉頭說:“我不吃榴蓮。”
我傻了!你一個馬來西亞人,怎么會不吃榴蓮呢?
這位男友高傲的說:“榴蓮是平民食品。就像北京的臭豆腐,我們這樣的人,是不會吃的。從小家里就不給我們吃……”
氣的我呀!白折騰了。人家是馬來西亞拿督之子,不吃!
心疼的我呀!我搭多少人情呀!沒人吃,只好一扔了是。
那時候打死也沒想到,這玩意有一天會風靡全國。多味呀!
不過,男朋友還是很念我的好的。感謝了半天!
下不為例!
我這人最心疼錢了。因為,花錢沒法給我帶來快樂。省錢才是樂趣。
我不是“消費主義者”,我是“反消費主義者”。我是能不花錢的事,就不花錢,都自己干了……
比如,理發。
我的頭發天生蜷曲,海藻一般的頭發彎彎曲曲,又細又滑。所以,我基本上不會去理發店的。我的頭發,都是我自己剪劉海兒,后邊的是先生給剪。只要是一絡一絡的剪短就行了。因為卷發的發尾,會自己卷到里邊去,所以從外表看長短都差不多。
我有一套雙立人的剪發工具。六百法郎買的。快三十年了,依舊如新。早賺回來了!
理發店如今還開票拿號嗎?
問一下其他女同志,反正我是自從理發店不開票,不拿號之后,就沒再光顧過!
除此之外,我再給各位“摳友”來個“先進事跡報告”。
我愛省水。什么洗菜水,洗臉水,我都留著沖廁所。洗衣機可不能老開。要是桶里還有沖廁所的水,我就先不洗衣服了……等等!
我們家廁所馬桶的沖水功能,從來沒有用過!根本用不著。廁所里的水表二十年沒轉!
我們家在天津的房子大,南北通透。所以,我沒有安裝空調。這在我們小區獨樹一幟,登峰造極。好多“以摳會友”的同仁們,都佩服的五體投地!
我夏天洗澡不會去開啟熱水器。我的辦法是,拿一桶水,放在曬臺上,曬!晚上,在端回來。水都是熱的,多好!
我不用餐巾紙。我們家沒有這個單品。我用手絹。拿手絹擦汗挺好的。繡花的手絹有時候,還可以綁在手腕上。這是,小時候夏天的一種裝扮。我去日本總買花手絹。。
我會修鞋。昨天晚上,把布鞋的襻兒,縫好了。又能穿了!
我會自己做香水。玫瑰是朋友種的。用冷萃法。自制了一瓶,就是留香時間短了一點。因為沒有加酒精。就是半天時間。
我總是懷念過去。那時我們都沒有多少物質財富,但是,天藍,瓜甜,人美,情重!好多朋友都在身邊。吾常憶之!
淘水月在手,弄花香滿衣……
這才是我節約的潛意識原因。這是一種濃濃的戀舊情懷。
最后說明一下,我先生和我一樣,也是“摳門中人”,我們情投意合,這點對“扣屆人士”來說是很重要的。因為,要是家人不是這樣的心理,他們會很累的。
“摳山有路省為徑,摳海無涯樂做舟!”
祝各位摳友,夏至安康!
不寫了,太費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