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代表了IOS手機陣營,以高質量的應用生態和系統為核心賣點,手機系統流暢、安全,應用質量高,硬件也比較耐用,淘汰的周期比較長,流暢使用3到5年沒問題。
華為雖然代表不了Android陣營,但也是安卓手機品牌里比較有創新能力的那一個,華為手機以鴻蒙OS、麒麟芯片以及出色的拍照水平為賣點,但也僅限于旗艦機型系列。
蘋果手機和華為的旗艦機型在很多方面都是相反的,正如IOS和Android系統,一個封閉,一個開源,蘋果手機比較注重系統體驗,華為手機比較注重豐富的功能體驗,兩者根本分不出高下,也沒有對比的必要。
蘋果手機適合哪些人呢?
iPhone比較適合那些不愿意折騰手機的人,一部新款iPhone至少可以流暢使用3年以上,而且用著比較省心,如果想要用到四五年,期間只需要更換一塊電池就可以了,等到換手機的時候,手里的舊iPhone還能頂不少購機款,總體來說比較劃算。
之所以說iPhone比較適合不愿意折騰手機的人,還有一個不得不提的原因,那就是iPhone的使用便捷性,只要內存版本選擇了適合自己的,幾乎不用清理應用緩存,而且應用也不會后臺自啟,無需那么多繁瑣的設置和操作,只管用它就可以了。
華為手機適合哪些人呢?
華為手機比較適合那些愿意拍照,而且對手機信號、系統穩定性都比較在意的人,因為華為手機在安卓機陣營中,屬于那種特別穩定、實用的存在,所以華為手機總會給人一種比較靠譜的感覺,無論是日常使用還是工作使用,華為手機一般都不會讓人失望。
華為多款Mate系列和P系列旗艦機型,現在都已經升級了鴻蒙OS,無論是搭配高通芯片還是麒麟芯片,使用體驗依舊保留了華為手機一貫穩定、省心的特點,而且在拍照方面挺有特點,跟蘋果是截然不同的兩種風格。
華為手機和蘋果手機應該怎樣選呢?
首先華為的旗艦機型,跟iPhone在價格上半斤八兩,所以選擇這兩個品牌的旗艦機不用糾結價格,拋開iPhone和華為旗艦機的特點以外,選擇的無非就是IOS和Android系統。
IOS的優點:
1、系統流暢,只要不隨意進行大版本的系統更新,保持初始系統,一部iPhone可以流暢的使用3年到5年之間,5年以后也可以媲美新款千元機的流暢度。
2、應用質量相對高一些,因為應用想要上架蘋果的應用商店,需要根據蘋果提出的一些標準來進行,說白了就是IOS不會給應用如安卓系統那樣的權限,隨意的自啟、推送等等都不可以,這對使用體驗是很有利的。
3、各版本系統的操作邏輯變化不大,升級系統或者更換新款iPhone,都不會讓用戶覺得有操作障礙,比較容易上手,這也是一些常年使用iPhone的人,使用安卓機不習慣的主要原因,安卓是在適應用戶的操作需求,而IOS是在培養用戶的使用習慣。
4、在IOS和音/視頻硬件的加持下,iPhone的外錄、內錄延遲比較低,手機K歌、手機直播、手機做音樂和視頻,幾乎很少出現延遲、掉幀、不清晰等狀況,尤其是手機K歌,音質是安卓機比不了的。
Android的優點:
1、系統給用戶的權限大,更換主題、鈴聲等等比較方便,Root以后甚至可以更改系統底層權限,加入第三方的程序框架。
2、軟件資源比較豐富,可以在多個應用商店甚至網頁上下載安裝軟件,可玩性比較高。
3、付費軟件以及付費內容等費用比IOS低一些,甚至一些IOS的付費軟件,在安卓應用平臺上都可以找到破解版。
IOS和Android的優缺點都新各自的調性引起,IOS封閉,用戶權限較低,但生態的品質把控會好一些;Android開源,軟件質量參差不齊,但可玩性卻很強。
目前華為手機有一部分是鴻蒙OS,雖說跟Android有所不同,但使用邏輯、顯示效果和特性沒有太大的差距感知,這個問題不做深入探討,以上安卓系統相關的評價同樣適用于鴻蒙OS。
華為手機和蘋果手機你會選誰?
我目前是iPhone12P、華為Mate40P同時使用,還有一部紅米和一加做備用機,如果非讓我在華為和蘋果之間選擇一個,我覺得我會義無反顧的選擇華為,當然了,這無關情懷,完全是因為我換機頻率比較高,而且喜歡折騰手機,iPhone固然好用,但只能選一部做主力機的話,還是華為實用一些。
如果是你,你會怎樣選擇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