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板技嘉的好還是華碩的好?
關于這個問題估計很多人都想知道,但是都不知道該怎么去選擇,在電腦硬件當中技嘉和華碩都是一線品牌,并且都是做板卡的老牌大廠商,一直以來華碩,技嘉,微星被認為是板卡界的鐵三角,很多人在選擇上面就會出現不知道該如果選擇了,接下來我就說說我的看法。
先說品牌度就目前來說華碩和技嘉這兩個品牌可以說不分伯仲,尤其是在板卡這一塊技嘉和華碩可以說占了整個板卡市場一大半份額,論兩者整體銷售額華碩要高于技嘉,但是在板卡這塊兩者可以說是不相上下,其中華碩高端板卡明顯高于技嘉,而技嘉的中低端板卡明顯高于華碩,我自己也幫朋友裝過不少電腦,基本上板卡不是華碩就是技嘉,相對來說選擇華碩的板卡要多于技嘉板卡,其主要原因為華碩的授權專賣店太多了,另外還有很多電腦店也打著華碩的品牌,而且華碩的利潤明顯要高于技嘉所以很多電腦店都會首推華碩的板卡,其中華碩高端ROG玩家國度系列可以說價格最貴但是銷量還非常不錯,除了本身板卡質量不錯外其中還有一部分信仰在里面。
相對來說技嘉的高端板卡就沒有華碩銷量好了,一方面是華碩的高端板卡確實非常不錯,另一方面就是在這個板卡當中都有那么一群忠實信仰者,技嘉銷量最好的是他的中低端產品,技嘉的板卡主打超耐久,技嘉的超耐久在節(jié)能、防潮濕、防高溫、防雷擊、防靜電、防突波,防高溫,都有自己的獨有技術,而這部分板卡基本上都是中低端型號,其中板卡類以小雕系列銷售和口碑最好,所以在中低端板卡中同樣的價格明顯比華為的用料要好,這也是為什么技嘉在中低端板卡中銷量一直非常不錯的主要原因,我自己的電腦一臺是技嘉一臺是華碩的中端主板目前技嘉這張主板依舊還在使用,而華碩這張板卡已經光榮退休了,所以論技嘉這個超耐久絕對不是浪得虛名。
那么面對這兩個都是一線品牌的板卡我們該怎么選擇呢?我個人一般是中低端我會選擇技嘉,因為這系列板卡在做工用料上面確實要比華碩更好,而高端旗艦我會選擇華碩,華碩的高端旗艦板卡確實是做工用料,散熱都非常霸氣除了價格貴點真的沒有其他地方可挑剔,不過我這里并不是說技嘉高端板卡不好,技嘉的大雕和超級雕也非常不錯,其中超級雕同樣屬于信仰級別,只不過選擇華碩高端旗艦板卡的要明顯多余技嘉,要知道在華碩,微星,技嘉幾大板卡廠商中返修率最低的就是技嘉,所以我給大家的建議就是中低端選擇技嘉,高端選擇華碩,另外在高端板卡當中華碩明顯要比技嘉貴一點所以如果預算不多又想追求高品質那么技嘉高端系列也是非常不錯的選擇。
其實面對這技嘉和華碩這樣的一線大品牌個人覺得沒必要那么糾結,因為這兩個品牌都是板卡中的王者,你選哪一個品牌都無所謂,相對來說華碩的可玩度要高一點,而技嘉偏向于扎實的做工和穩(wěn)定性,所以他們各有各的特色,其主要還是要看自己的用途和預算來選擇,如果說預算足追求信仰那么你可以選擇旗艦的華碩板卡,如果說預算不多追求穩(wěn)定那么你可以選擇技嘉,另外追求高性價比你可以這兩個品牌都不選擇去選擇華擎之類的板卡,這些年各大板卡廠商都非常不錯了,除了技嘉華碩外還有微星,七彩虹,昂達等板卡廠商,其中微星同樣是一線品牌,七彩虹板卡這些年銷量可以說非常不錯,尤其是顯卡七彩虹可以說都超過了微星和技嘉所以有些時候選擇板卡我們還是注重一下實用性,信仰確實無價但是如果自己沒有信仰的資本那么就請乖乖的選擇一些使用的品牌,對此小伙伴們認為華碩和技嘉到底哪個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