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邀請,
要問為什么抖音里的歌曲音樂比原唱還好聽?這個問題我從幾個方面來談談自己的看法。
我是60后,從小就酷愛音樂,喜歡唱歌,可能是基因的原因,父母都是唱戲的,所以,我從小唱歌就很好聽,6、70年代電子音響還非常少,就別說錄音設備了,到80年代才興起,那時候有一臺收音機就很牛了,記得80年代的收錄兩用機非常亮麗,特別是錄音,即錄就可即放,但始終感覺錄的聲音放出來還是有點失真,后來,應該是設計和電子原材料的進步,失真率慢慢小了,可以認為這是科學技術在不斷的進步,設備更加先進了。直到現在,現在的錄音設備不但失真小,而且還有許多修飾聲音的功能,抖音的錄音制作軟件應該是更先進的,把錄的聲音通過軟件制作更加美化,這是因素之一。
其二,我認為,每一首歌曲的旋律都不一樣,并且,歌曲的高潮部分往往是每一首歌最動感,最激情的部分,旋律最動聽的部分,抖音往往就選擇了歌曲的高潮部分,這一精華得以伸華。
二者因素相加,抖音錄制的歌就給人一種超新鮮的感覺,引起人們對抖音錄的歌曲音樂比原唱還好聽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