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穎莎丟掉奧運會和全運會女單冠軍確實有些可惜,畢竟都殺入決賽了。不過莎莎正在成長中,她與陳夢、王曼昱實力不相上下,不要過于在意一時得失,今后的路還很長,只要不懈努力,一切都會有的。
今年以來莎莎把更多的精力用在了研究伊藤美誠上,在奧運會上兩次戰(zhàn)勝伊藤美誠,為中國隊奪得女團和女單冠軍立下汗馬功勞。她在以前和陳夢比賽時互有勝負,但近期她對陳夢是四連敗,不是實力不濟,是她缺少對陳夢的研究。如果她有針對性的研究一下不一定就打不過陳夢。去年她對王曼昱還有一定優(yōu)勢,但今年以來王曼昱又漲球了,她目前與王曼昱相比氣勢上差那么一點兒,這次全運會女單決賽的前三局都差二分。由此可見莎莎與鰻魚的差距不是很大,只要她能發(fā)奮努力,刻苦訓練,在以后的比賽中戰(zhàn)勝陳夢和王曼昱都是有可能的。
陳夢、孫穎莎和王曼昱將會是今后一段時間內(nèi)女乒的絕對主力,這三駕馬車缺一不可,
讓我們共同期待她們共創(chuàng)輝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