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韓兩服路人王Dopa曾經有個非常經典的臺詞“當這個小魚人習慣性的A一下小兵,這個對線就已經結束了。”
很多人把小魚人是否應該A兵歸為“控線”,那么開局不攻擊小兵,真的是單純為了控線?
當然不是,控線是其中之一的目的而已,在高端局,上線不a兵的目的,更多是為了“拉扯,試探,判斷”,而不是單純的控兵線。

舉個例子:
如果你是一個征服者啟迪的銳雯對線一個征服者骸骨鍍層劍魔,首先在1級的時候你就要理解,劍魔的射程比你長,控制比你足。
同時上線的情況下,劍魔也不會去A兵,大多數情況下會在前后左右瘋狂走位試探。
那為什么不A兵呢?
如果瑞文上去A兵,那么在她抬手期間就會吃到劍魔的Q技能,會被消耗掉,而不是因為控線。
劍魔一樣,如果上去A并,銳雯上來Q一下,那么他的骸骨鍍層就很可能被白白蹭掉,對線容錯率會降低,也不是因為控線。
如果你是個鱷魚,對面是個狗頭,鱷魚玩家肯定會毫不猶豫的搶2等紅怒攢一波半兵進塔。而你玩狗頭,你敢肉身去補刀?不敢,你只能在塔下猥瑣補刀。
在高端局中,對線最重要的是心理博弈,隨機應變,操作,意識。
一級不a兵,雙方來回拉扯試探,本身就是一場心理博弈。雙方都在互相判斷,猜測對方下一步動作,而不是單純的“控線”,等對方先手。
如果你看了Dopa的視頻,其實你會發現他也沒有控住線。在第三波炮兵的時候,兵線就被反推出去了。
為什么Dopa看到小魚人a了一下兵,就很有自信的說對線已經結束?
我們再一次看下翻譯說的話“當這個小魚人習慣性的A一下小兵,這個對線就已經結束了。”
關鍵就在于“習慣性”三個字!
在Dopa眼中,小魚人可不是輸給A一下小兵,而是輸給自己的“習慣”。
講深一點,就是Dopa通關小魚人的習慣性A兵,從而利用自己的直覺判斷這位玩家上線之后,不分析、不試探,明顯就是沒有足夠的對線經驗來對抗我。那么我就可以利用她這個A兵的細節,去運營對線。

而題主舉的例子,卡特和男刀兩個都作為刺客,雙方互相不a兵,不放技能,更多的可能性是互相在雙方技能命中區內外來回走位卡距離。
因為大家都是刺客,所以誰都不想在對線期就被耗血,然后被卡線卡在中路,從而丟失主動權與線權。而玩刺客,控制了線權才能進行游走與單殺。
我是游戲問答專業戶莫大,祝您生活愉快,快樂游戲!原創內容手打不易,請大家不要忘記給個贊點個關注喲!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