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焦慮癥患者 ,我吃藥有三年的時間了 ,以我的親身經歷 ,是不能隨便停藥的。
我曾經試著停過藥,第一次停藥 ,是在前年的疫情期間 ,當時因為疫情出門不方便 ,更是不想往醫院跑,我就想干脆把藥停了吧 ,停了 大概有一個星期的時間 ,有一天晚上 ,突然渾身發抖 ,我就想這個情況肯定是停藥造成的,就趕緊叫兒子帶我去醫院拿藥 ,把藥又吃上了。
第二次停藥是去年春天 ,我就想著隔一天吃一次 看可行,也是一個星期的時間,隔一天吃一次 。有一天早晨 ,突然就頭暈心煩 ,當時我還沒有認為是犯病 ,就去普通醫院檢查 ,做磁共振 ,做ct檢查 都沒問題 ,我才想到是停藥的問題 ,就又把藥吃上了。
還有就是我在住院的時候 ,有一個女的都認不識家里的人了 ,到晚上還驚叫,很嚴重。后來她好一點的時候,我問她怎這么嚴重,她說是停藥復發更嚴重了。
至于停藥復發會更嚴重,這個我不知道為什么,只有專業醫生才有解釋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