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持有美元,其本身邏輯是為了什么?這是一個需要自問自答的問題,給出了答案,是否持有美元也就自然給出了答案……要是問我,世間之是論說趨勢,分析的再有道理,也就50%的概率去看對錯,可是我們恰恰沒有能力去預判未來。那么對于我們而言,就應該跟自己作對沖,持有一部分外幣資產來對沖人民幣國際化所帶來的風險…美國人也一樣,他們也會持有一些看好的發展中國家的貨幣,來對沖美元在未來的走勢風險……至于持有的比例,就要看你自己的資金安排和家庭成員未來教育、移民、環游世界的夢想了…那么當下去選擇外幣資產,可選擇的參考數據有哪些呢?去看看當下,哪種貨幣是大宗商品交易貨幣?哪種貨幣是國際金融市場的交易貨幣?哪種貨幣又是國際央行的儲備貨幣?答案自然揭曉……至于某種貨幣在未來的通貨膨脹是多少?貶值與增值是多少?那就在持有之后時時關注匯率進行微調就好…目前全球的貨幣基本面還是美元,這就是硬道理……PS:說到通貨膨脹,我看有前輩說美元未來的通脹率要繼續升高,那我內心就一緊了,水漲船高懂不懂?況且美元有全球人民幫著花,可是人民幣呢?哎……趁著現在匯率好,一地雞毛,我再去換點美刀,壓壓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