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三千左右者十之四五。這已經讓很多人望塵莫及了!珍惜吧!
以我熟悉的教師職業來說,目前,剛剛入職的大專或者本科學歷教師的打卡工資不低于2500元,教齡在15年以下者,沒有晉級中級職稱的教師,打卡工資收入一般不高于3500元,這樣的人數大約是總人數的40%~50%之間。我校有11人,這樣的教師就有5人,周圍學校情況基本上一樣。
不要小看這個3000元打卡工資!它僅僅只是總工資的70%左右,由此帶來的各種福利待遇那是相當可觀的。無論哪一種保險或者是公積金、職業年金,那都是自己繳納一小部分,單位繳納一大部分的。比如,職業年金,個人4%,單位繳納8%,單位是個人的200%;再比如,公積金,個人12%,單位12%,合在一起就相當于個人應發工資的24%;醫療保險單位繳納比例與職業年金相同。其他各方面類似。
假如你嫌工資低辭職不干了,來到我們這五線城市里,你就會知道,很多很多的人一個月基本上沒有休息的時候,也就是3000元左右的純粹收入,這已經是相當高的收入了,并且,很多打工的工作單位基本上都是私人老板,就沒有這險那金的,如果想要這些待遇,只有自己繳納。而實際上老百姓能夠自主繳納的基本上就是醫療保險、養老保險,都是基本保險,是保障性質的。
別不知足了,有一個“五險一金”都有的、打卡3000元左右的工作,已經很好了。不要總是和發達地區的收入比較,正確的理解應該是,前看看后看看,左看看右看看,只盯著高收入時,肯定是一臉的不高興。
我已經工作了將近30年,工資收入一路走來是“芝麻開花,節節高”,到現在打卡工資接近5000元,已經很好了,相信今后還會更好的?。我很滿足,很知足。
有一個這樣的工作你就知足吧!
知足常樂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