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是很明顯,把你的交易認知,提升到系統化交易的階段,就可以根除這個問題。
“人類最古老而強烈的情緒,便是恐懼;而最古老最強烈的恐懼,便是對未知的恐懼。”——洛夫克拉夫特。
下一根K線的走勢,就會給我們帶來這種古老的恐懼。因為下一根K線,是未知的。
未知就意味著有損失的風險,所以,交易者自然而然的就會感覺到恐懼和緊張。因為他們怕失去,怕損失。
解決的辦法,就是讓交易者明白,虧損是不可避免的,只要能夠控制住虧損,并且建立期貨交易邏輯就能夠長期盈利。
這樣,他覺得一切盡在把握,緊張和恐懼感自然就消失了。
這一點,也是高手和低手的區別之一。
低手下單,瞻前顧后,緊張兮兮,下對了狂喜,下錯了憤怒,心情完全跟隨者持倉起起伏伏,什么時候會平倉?完全沒有規劃,全靠自己自己能撐到什么時候。
他們的交易,走一步看一步,時而關注新聞,時而尋找安慰,這種交易方式,緊張是必然的,因為他們對交易沒有規劃,他們沒有找到解決未知的方法。
而高手呢?
建立交易規則,什么時候入場,入場后虧損多少止損,盈利了該怎么處理,一次開多少倉,加不加倉,什么時候減倉,他們都是有著清晰的交易規則的。
他們的交易,該入場就入場,該止損就止損,不會有太多的情緒,因為他們知道,未來的行情走勢是不確定的,能夠確定的,就是他的方法沒有大的風險,擁有正向收益預期。
這就夠了,所謂的期貨交易,就是做著正確的事情,在行情的起起伏伏中,創造出獲利的概率而已。
如此,便沒有什么情緒起伏,執行即可。
這就是高手和新手的本質區別,也是解決緊張情緒的根本辦法。
至于什么調節情緒之類的,一點用都沒有。內心的恐懼,需要從內心解決。
各位覺得呢?點贊支持一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