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大連人。
對于東北來的人,談不上喜歡,也沒有不喜歡。因為大連前20年發展的確實不錯,外來人口很多,對于全國各地來的人,都一視同仁。
大連本身對于東北的認同感不強,而東北在大連的正北方,所以大連人親切的稱東北人為“北面的”。而最近好多好多人揪著大連到底是不是東北不放,讓我對東北人有了一丟丟的反感。
再說說東北話,小時候看小品什么的,雖然有時候聽不懂(也不知道是東北話),但潛意識里還是覺得挺好玩的。現在來說,大連都快被東北人占領了,周圍好多讓人聽不習慣的東北方言,給人的感覺確實是很不好的。大連人民在很努力的學習普通話,雖然好多人學得不好,但在跟外地人講話的時候,還是會很刻意的去說。而東北人,不代表全部,但有好大一部分人,就認為自己說的是普通話,根本就不在乎對方是否能接受他們的方言。
說句托大的話,也許上海人,或者其他好多發達城市的人,都應該會有相同的感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