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農民繳納了醫療保險,可是為啥農民還是不愿意看病呢?
這位朋友,你好!你的提問,在我們這里也普遍存在。
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繳費,今年是280元一個人,一般一個五六口之家就是一千多元。目前正在征收的是2022年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個人繳費是320元,一個五六口之家(中等家庭)就得繳納一兩千元。雖然現在一個家庭一次性繳納這么多錢的醫療保險,但是,我們這里的農民繳納醫療保險的積極性還是蠻高的。
按照繳費的實際情況,應該來說身患疾病的人,就可以放心大膽的去看病、去住院??墒?,農村有很大一部分農民,他們都知道只要繳納了醫療保險,有病住院,醫藥費是可以報銷的。但是,他們寧可白白的繳納這么一大筆錢,身體有病也不愿意去醫院看病,更不愿意住院治療。
出現這一極不正常的情況,有人感到疑惑不解。其實,這沒有什么好疑惑的,盡管每個人都繳納了醫療保險,按道理有病住院是可以報銷的,那為什么還是寧可白白浪費了這么一筆錢不去看病呢?大家都知道,有什么,別有??;沒什么,別沒錢;住什么,別住院。一談到住院,哪怕最小的一個病,都少不了這檢查,那檢查,還未吃一粒藥,光是檢查費就要把你嚇死。
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病人住院是能報銷,但是,住院費,檢查費,特殊藥費,床位費,生活費等等是不能報銷的,加上正當的能報銷的醫藥費個人自付部分,私人還是要掏很大一筆錢的。遇上大病,農民感覺還是住不起醫院,看不起病,吃不起藥。因此,都是選擇有病能拖則拖,能扛則扛,抗不過去,大不了就是一死。
這就是農民的想法,這就是農民的現狀,不知道各位朋友的看法如何,歡迎在評論區參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