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但你們必須做好思想準備,從此親兄妹肯定會成為路人了。
我身邊不乏這樣的事例:
我原來一個辦公室的同事,他父親是離休干部,他兄妹5人。最小的老五跟著老爹共同居住,父親去世后討論處理家產時,忽然拿出一份誰也不知道的遺囑,說老爹生前同意把房產及撫恤金的75%由他繼承。
其他兄妹還說啥?打官司去證實遺囑的真偽?最后其他4兄妹干脆放棄吧,但自此,這四家與老五斷絕來往。
我老岳父也是離休干部,去世后有40個月的撫恤金。老岳母先說讓大閨女(我老伴)陪著去領。又說讓外孫女(二閨女的)開車陪伴去,可最后悄沒聲的自已去了。回來后還召集三個子女開會:你爸爸沒給我留下什么錢,我要是沒吃的了,就把房子賣了留吃飯。(苦笑)
遇到這樣的事,要么講大局、講親情,忍氣吞聲拉倒;要么做好思想準備:官司打了,親情也打沒了。
所以說題主問起訴可以嗎?完全可以。但這官司打或不打,主意必須自已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