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運這個提法是有些唯心論,我不相信的,命就是生活,在生活中總要有所追求,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圍內有所建樹,有所成功,有所成就……凡事都要有個責任感,使命感,這就是我最推崇的天道酬勤。所謂的運,就是指運勢,是有些虛無縹緲的,往往是在某一范圍內、或區域內結束了之后的結論用語,有些事后諸葛亮的感覺,或者說是一種自我安慰,個人感覺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而命運則是不去分析原因,而把結局或者結果全部推委于一些客觀原因,總是有些頹廢的、尋找借口的成份在里面!老百姓所說,有因才有果這個是一定的,這個道理蘊含著撲素的唯物主義觀念,那就是種瓜得瓜種豆得豆!
我永遠相信事在人為,有條件要上,沒有條件創造條件也要上,當然了,必須是以不違背客觀規律為前提,在什么山頭唱什么歌,什么年齡辦什么事,所有這些要努力的、追求的都是合理合法的,在自己職責和能力之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