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的是努力和機遇,對于我來說,19年的時候買的房,那年28歲,想來應該也不算早了,在同齡人中算中等的吧。我畢業出來就在保險公司上班,做內勤,基本工資是固定的,2000+吧,基本不會增長,主要收入還是靠績效,銷售行業也是看業績吃飯的。
業績好的時候稅前也有1萬+吧,業績差的時候也拿過3000+的工資,不管怎么樣,自己計劃著來花,錢多就多存一點,錢少就少花一點,我沒有像其他人一樣,一開始就搞投資,基金之類的,感覺好像很簡單,投資了就有錢賺,我自己對著方面不了解,沒有這方面的知識,所以沒有做這些投資,也是怕進去后就是虧吧。然后就是老實工作干了5.6年,省吃儉用攢夠首付的錢。
銷售行業吧,你說不靠努力,怎么來的收入呢,加班是經常的事,而且銷售行業是沒有加班工資的說法,反正就是按照目標獲得績效,那個就是加班工資了,沒有達成目標就沒有績效,加班就是白忙活了。其實也想過離職,雖然自己不用每天跑市場,見客戶,但是也時刻在跟市場接觸,了解市場變化,偶爾也要接待客戶,至少這樣的工作能夠保持一點新鮮感,學習熱情一直都在。
至于買車,本來今年也打算買車的,后面想想住的離公司并不算太遠,沒有必要每天開車,也就推遲了買車的打算,想等結婚后在來看看。反正我買房時,自己找了首付,差一點的也找銀行弄了,沒有找親戚,朋友借,不想欠下這個人情,就自己想辦法弄錢扛下來了,現在也沒有那么多心理壓力,畢竟還銀行的錢,按時就行,沒有欠人情的包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