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高興來(lái)回答你的問題。
我的回答北方人也怕冷,我的理由,是個(gè)人就怕冷,無(wú)論南方人和北方人都會(huì)怕冷的。只不過是北方人適應(yīng)能力強(qiáng)點(diǎn),因?yàn)閺男〉酱缶驮谶@種冷的環(huán)境中生存,習(xí)慣了。
首先,我們要知道北方和南方,由于地理位置的不同,一個(gè)在地球的上半邊,而另一個(gè)在地球的下半邊,但作為北方人,他己適應(yīng)這個(gè)溫度,原因室外累,室內(nèi)不冷,以前室內(nèi)燒柴取暖,當(dāng)今社會(huì)都有室內(nèi)暖氣。
但北方人出門的時(shí)候,她穿的多,保暖做的到位,所以他就能頂住冷的風(fēng)寒,表面看著不怕冷,但實(shí)際也怕冷。
因?yàn)槎镜搅耍瞬荒芸傇谑彝獯糁m說(shuō)很多工種在室外,它也是有時(shí)間限制的,雖然冷但你一活動(dòng)起來(lái)就不覺得冷,休息的時(shí)候回到屋里,因?yàn)槿∨茫运⒉挥X得冷。
尤其是北方的室內(nèi)溫度特別的暖,所有的大商場(chǎng),大購(gòu)物超市,公共活動(dòng)中心,任何一個(gè)地方都是有取暖設(shè)備,而且北方人出門路上時(shí)間并不長(zhǎng),半個(gè)小時(shí)或20分鐘就進(jìn)室內(nèi)了。
而且現(xiàn)在家家條件都好了,私家車很多,公交車也方便,如有急事還可以打的,時(shí)間就更快了,幾分鐘就到市內(nèi)或工作單位,所以沒等你冷就進(jìn)房間里來(lái)了。
而南方的氣候和北方就不一樣了,它室外冷,室內(nèi)同樣冷,因?yàn)槭覂?nèi)沒有取暖設(shè)備,別看你在房間里冬天棉被蓋的多,穿的多,但還是冷,因?yàn)槭覂?nèi)整個(gè)空間都是冷的。
而做為北方人,如果去南方過冬,就非常不適應(yīng)室內(nèi)的溫度,穿的多笨重,干活又不方便,穿的少,打噴嚏,流鼻涕容易感冒,所以說(shuō)北方人冬季不愿在江浙,上海這些地區(qū)過冬天。
但作為我本人,我非常適應(yīng)南方和北方的氣候,我從出生從小到大都在南方生長(zhǎng),后來(lái)才回到北方生活,所以我兩面都適應(yīng),冬天在哪生活我都沒有關(guān)系,我會(huì)很好的掌握季節(jié)的變化,氣候?qū)τ谖襾?lái)說(shuō)不是很大問題。
總之,北方人適應(yīng)自己家鄉(xiāng)的溫度,至于冷也不怕,而南方人要來(lái)北方生活,那他就要有一個(gè)適應(yīng)的過程,出門穿的再多也還是怕冷。
如有同意我的觀點(diǎn),就請(qǐng)你關(guān)注我,為我點(diǎn)個(gè)贊吧,謝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