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編制丟了肯定會后悔
前同事,男,臨沂市平邑縣人,比我小十幾歲。
1999年棗莊師專英語系畢業(yè),分配到我們學校。他本人性格內(nèi)向,不擅長交際,也不擅長管理。學校偏偏讓他做班主任,而且還是新初一的班主任,一個班級人數(shù)96人!
新初一,學生規(guī)范性差,人又多。教室里天天嚶嚶嗡嗡,根本查不出誰說話。所以,他任班主任的這個班學習、紀律、衛(wèi)生都是全校倒數(shù)第一。
他也干得很不舒心,壓力又大。一怒之下,又拿起課本,復習考研。
研究生考試必考外語,對他來說不難,因為他英語專業(yè)畢業(yè),就考英語。當然,不能報英語專業(yè),不然要選考第二外語,所以他報了法律專業(yè)。
第三年,他就考上了蘭州大學的研究生,高高興興的上學去的同時,編制也就沒了。1999年后,就不再分配了。研究生畢業(yè)后,一沒背景,二沒資源,性格內(nèi)向的他畢業(yè)即失業(yè)。
起初,他還和同班同學有聯(lián)系,后悔因為考研而丟了編制。后來,就不再和同學聯(lián)系。
我另一個同事的表嫂,和這個考研丟編制的同事是同村,知道他的現(xiàn)狀——
目前,他一直在家賦閑,沒有結(jié)婚。他父親工傷早逝,他和母親就靠種地和父親撫恤金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