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便沙特的石油枯竭了,也不會變成貧窮國家。
沙特這個國家并不傻,當年愿意花一億美元買兔子家一顆東三,來換取幾十年的和平。中國準備的報價是一千萬一枚,沙特代表直接提出一億美元一枚,買三十五枚。
沙特傻嗎?錢多人傻?不是的,這個價格的交易,幾乎全世界都知道了,包括伊拉克的薩達姆。所以,在薩達姆準備入侵沙特的時候,沙特把東三豎起來了。
三十五億美元(當年比現在要值錢多了)購買了三十五顆導彈,沙特:咳咳,我說三十五顆里面說不定有一顆核彈在里面,誰也說不定,對不對,因為我們花了三十五億購買了原本開價三點五億的導彈,傻大木,你拿得穩嗎?
傻大木果然被威懾住,不敢進攻沙特了,用這三十五億美元,保證國家的幾十年平安。說實在的,要是把這錢全部買美國的飛機坦克大炮,沙特早就......
沙特不傻,它現在有大量的美元收入,而且承諾美國,在它家里買石油,只收美元,這就是替美元全球貨幣撐腰,所以美國對它的態度必須很好。沙特拿著嘩嘩而來的大量美元,并不是霍霍掉了,沙特在全球收購優質的資產,我沒有沙特專門給我審議的報表啊,可是不用說也知道,全球優質公司股票,礦山資源,港口機場,必須的有沙特的投資。購買優秀的資產,這些資產不僅保值還可以自我增值,這么多年下來,沙特在全球的資產想必是一個非常驚人的數量,巴菲特在這個數字面前都要掩面。
這個時候,不管是控核聚變技術成熟,或者是沙特石油挖光了,甚至是沙特國土瞬間消失掉了,沙特都注定不會變成貧窮的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