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浙江人,在回答此類的問題時候,我們應該拒絕地域黑。很多人在沒有了解當地人的時候,就開始噴什么素質差,人品不好,總有不少的人懷著地域歧視的味道了。但我相信大部分人還是會正確的去看問題。
每個省都有素質高低之分,只是可能受到大環境的影響,使得這兩個群體的比例不一樣罷了,也或者是你的運氣不好,正好被你碰到了。
下面我來分享下我對江西的印象
1.相對落后,在國內沒有存在感
由于種種原因,還有江西很長時間都是把重點放在農業,使得這里整體確實經濟不算太好,在國內的存在感也很少,就連省會南昌也是,算是中部和東部存在感最少的省會城市之一。
2.讀書很不錯,自古以來江西就非常盛行讀書,在現在你還可以看到不少的書院,比如白鹿洞書院,鵝湖書院。尤其是在明朝,江西為官人數之眾在全國是位居前茅。
3.好吃的特別多:江西大部分地方去都喜歡吃辣,所以也讓這里的美食多了一份特色。而這里的小吃也是非常多的,比如南昌瓦罐湯,江西炒粉,黃元米果,酸棗糕,拌粉,炒田螺,酸菜,炒臘肉等等。
4.山多景美:去過江西不少地方,給我的感覺就是山特別美,比較有名氣的有龍虎山,廬山,三清山,井岡山,另外武功山,明月山都不錯。
我大概的印象就這些,當然江西還有更多值得分享的地方,你對于江西的印象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