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老師要求交罰款500元,不交就停課,這種作法肯定是不正確的。
因班主任只有管理與教育本班學生的責任,不是執法部門,不具有罰款的資格與權力。
那么,班主任為什么要罰你的款?停你的課呢?肯定事出有因吧。
班主任老師不可能無緣無故,而釆取明顯對自已師德有很大的影響的措施,來這樣做。
估計可能是你一一學生,在班上不遵守班紀校規,對班上課堂紀律干擾太大,做得太過分了。
班主任肯定對你進行了多次教育,而你卻屢教不改,所有的教育方法都失效,令班主任非常氣憤,不得以而為之。
班主任老師敢于冒這樣的險,他可能是這樣想的,只要罰款自已不放入荷包,沒有什么大不了的,明知錯誤,也敢橫下一條心。
其實,班主任老師的真正目的,不是罰款,不是停課,而是想請家長到學校,與班主任老師一起配合教育。
所以,對于這件事情要得到根本解決,關鍵在學生本人。
學生本人要主動叫上你的家長,先向老師賠禮道歉,然后自已主動向全班同學道歉,徹底改正自已的錯誤。態度只要誠懇,真正發自內心,徹底改正。老師不會罰你的款,也會讓你繼續讀書的。
只要你靜下心來,好好學習,去實現自已的升學夢,這樣做才會有機會。這也是解決問題的根本方法,兩全其美。
假如,同學你直接去告班主任老師,老師錢由于沒放入腰包,作為班費共用。這只能說班主任老師管理方法不當,老師充其量遭受學校處分。
而你呢?雖然出了氣口。但你可能再也不好意思回到班上去學習了。
可能難以面對班主任,你心里也會很難受。
若你想轉到其它班級或其它學校,其它老師知道你的情況,可能也不會接納你,可能會導致你進退兩難。
所以,還是你自己主動與家長一起去找班主任承認錯誤,是解決問題的上策。
綜上,個人建議,僅供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