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地區,同是農村經濟發展也有很大的差距。同是農村,我公婆手里有二十萬就敢在五六十歲的年紀開始養老,過生日過年還給孩子紅包。結婚前后我爸媽掙20萬只需要一年多的時間,依舊打算一直上班,手里也不是一分錢沒有,但是壓力蠻大的。很簡單,消費水平差的太大了。按照我爸媽的消費,二十萬就能撐2-3年,而我公婆那邊消費水平低,什么都便宜。是真的便宜。在我家這一個人吃頓早飯想要有干糧有湯或者粥還有蛋,吃飽了得15-20。我公婆那邊只需要2.5元。所有的東西都貴,吃的喝的穿的用的,連汽油都要貴上2-3塊錢。在我公公那邊,一輩子,算現在前后20年一共40年吧,完全可以放心生活不用工作。但是在我們這,真心不敢,勒緊褲腰帶自己種點菜少吃肉不生病沒有人情往來或許還能活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