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話說,人生七十古來稀,人到了七十多歲,身體機能日漸衰退,應該頤養天年,圖個心靜,安享晚年。
而再婚只能是麻煩不斷,利少弊多。從兒女的角度出發,我雖然不干涉不阻攔老年人再婚,因為這是老人生活方式的選擇,兒女無權干涉,但不贊同七老八十的人再找老伴,都這把年齡了,真的沒必要再折騰了。
通常,七十歲以上的單身男人找老伴,無非就是為了排解孤獨寂寞,有個人照顧自己的日常生活而已。但話說回來,如今的女人都是現實的。任何人找老伴都是有利可圖的,沒有哪個女人會對一個原本不相識,又沒有感情基礎的老男人掏心掏肺,一無所圖心甘情愿的去付出,做一個免費的保姆。而你所付出的金錢代價也不一定讓你的晚年生活從此有了保障,生活無憂無慮,仿佛吃了一顆定心丸似的。現實生活中不乏有此之例,用一句話高度概括就是“雞飛蛋打,引火燒身”。
因此,作為七十多歲的老人,只要能自理,可以充分發揮自己的興趣愛好,做你自己喜歡做的事,或找幾個好友聊聊天,逛逛美景,盡享吃喝玩樂,使自己的生活豐富多彩,有滋有味。生活充實了,就會減少孤獨寂寞。如果不會做飯,可以找個鐘點工或保姆。缺錢了,可以讓兒女資助。到了不能自理之時,根據自家情況,或去兒女家養老,或雇一個靠譜的保姆伺候,或去一家正規的養老院。
總之,辦法總比困難多,天無絕人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