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應該真的很勇敢也很無奈吧。
因為后媽不可能也不可以把孩子當成親生的,真當親生的養反而容易崩盤。后媽和孩子最好的狀態應該是相敬如賓、合作共贏。
如果一個后媽與孩子相處時,她的注意力總是集中在孩子能不能把自己當“親媽”的得失上,那么她當下的行為就會變質,而當她的注意力出發點集中在當下的孩子的具體困難和事務解決時,她未來的矛盾就會自然而然解開,反而能和孩子收獲一份不錯的感情。
可惜很多媽媽做不到。
幫人介紹對象這么多年,也確實給女孩介紹過離異帶娃的。因為我有樹洞屬性,男方女方都私下給我說過心里話。
我覺得如果可以盡量不要做后媽,真的是太難了。例如我認為最成功的一個例子也有很多無奈。
小A,朋友圈公認的好脾氣女孩,真的是滿足大家腦海中能想象出來溫柔、善良女孩的極致了,父母城市雙職工,非常開明也很和藹。當初女孩海龜回來,母愛泛濫,愛上我一個兄弟也喜歡他的兒子。
我兄弟我更是知根知底,性格好脾氣,人品非常好,為人也很好。加上他父母一個教授一個機關干部,一家人真的很好。
這個組合和硬件軟件應該屬于做后媽最大限度能過好的了。雙方都是條件都不錯。
當年兄弟沒管住自己讓前妻未婚先孕,然后就結婚了。那個女的網紅臉,性格非常不成熟,交際花性格,我們一看就是倆人就不是一個世界的人,說白了他就是饞人家身體。好了,幾年我兄弟是被出軌分手的,前妻就要了15萬然后凈身出戶了。壓根沒提要孩子的事,這親媽真灑脫,這幾年孩子都是爺爺奶奶帶的。
他們結婚后又生了一個兒子,這些年她努力平衡好這兄弟倆。現在兄弟倆一個九歲弟弟四歲。
以上是背景。
這兩口子這幾年都私下給我說了許多秘密。
太多無奈,例如:
大兒子淘氣了,小A不敢管,更不敢打,導致大兒子越來越任性,有時候說話很難聽,她經常因為這些難聽話哭;
給兩個孩子買衣服、鞋子她必須盡量一碗水端平;
大兒子生病了她不敢照顧的不周,她總怕別人戳她脊梁骨;
總有一些好事之人有意無意當著孩子面問她未來財產怎么分;
為了不讓大兒子有失落感,她不敢給自己親兒子親近,人之常情,都寵小的,何況又是親生的,又不是圣人,怎么可能不多疼自己孩子一些?
。。。。。。
男方也是有很多類似的煩惱。
經常我們聊天結束,我都不忘祝他們幸福,真的很不容易。而且這還是建立在雙方我認為這已經是最大限度硬件條件和性格脾氣和優秀人品的前提了。。。即使如此,也依然有太多無奈。
最后,女孩子啊,不要聽一些群體給你洗腦,她們一些洗腦觀念讓你相信,讓你去做大死剩下,是為了最大限度不讓自己內卷,坑傻白甜的,也是流量密碼。我見多很多教別的女孩任性、做死的女孩“導師”,所以自己小鳥依人找了個好對象。。。總之年輕時不要挑挑揀揀!!!如果不是“不婚族”那就不要做大齡剩女,事實就是年齡越大選擇越小,有時候不得不當后媽了!當遇到男孩有兩個踏實(踏實的人品和踏實的工作)就可以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