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現款XFL或者凱迪拉克CT5的意向客戶,不扯歷史底蘊這些。講講我的幾點對比認知:
1.車型電子元件使用較多,品控又不過關,導致先前小故障纏身的壞口碑。
2.品牌被印度收購,雖然研發還是英國,但豪車買阿三車這個梗還是對這個消費層次的人產生沖擊。
3.國內合資是奇瑞,雖然目前奇瑞技術底蘊不錯,國產捷豹甚至比進口做工更好,但前幾年的奇瑞奇瑞修車排隊梗又勸退一波人。
4.和凱迪拉克一樣,國內豪車BBA理念已經根深蒂固,開的人蒂固,旁觀的人蒂固,你去接送的人也蒂固。所以買小眾品牌本身就需要勇氣去突破這些世俗眼光。畢竟一個標至少值15W。
5.產品線不如一線品牌豐富,導致受眾群體影響面小。你以為寶馬7系銷量有多高?它的作用就是樹立品牌形象。你以為寶馬4系銷量有多高?它的作用還是樹立品牌形象!就是要樹立人無我有,人有我精的品牌背書。
6.二線品牌產品力有差距:XFL號稱全鋁車身,重量卻比A6,5系,E級都重。4S給我的答復是電子元件多,螺絲質量好...
7.最后一點,上面說的導致打折促銷,品牌進一步受損,其實真到40W購車區間的人對品牌的在意程度絕對比性價比重要。當然打折對消費者有利,不過前提還是產品力得跟上甚至超越一線品牌。這樣薄利多銷才能積累口碑,不然豈不是適得其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