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普通通的公辦二本師范,出來真的沒出路嗎?這個未必,主要還是看個人能力。
作為一所二本師范學校,雖然說是有點普通,但也是得到了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也集中了一些優勢資源,師資力量應該也還不錯,而且一般也都擁有幾個特色專業,在師范領域積累了一定的辦學經驗,只要在大學期間,一方面努力掌握一些基本的專業知識,一方面多參加一些社團活動,提高自己的交際能力和人脈關系,同時有機會也多參加一些社會活動,或者搞一些兼職,多接觸社會,多積累經驗,為以后參加工作打下基礎。
普通的二本公辦師范學校畢業,就業方向主要有這么幾個,1、中小學老師,主要是去一些偏遠地區,條件比較艱苦的或者一些鄉鎮農村公辦學校,可以去應聘那里的老師,這種地方,一些重點師范學校或者研究生畢業的,一般不怎么愿意去的,因為這種地方條件艱苦,薪資方面相對也比較低,達不到他們的要求,所以對二本師范畢業的學生來說,也是一個機會,先去拿到編制,在經過幾年的努力,積累一些教學經驗,以后可以參加教育系統內部的老師招聘或者調崗。2、可以報考公務員。公務員有很多崗位也是比較適合師范畢業生的,這個也是一部分學生的選擇,雖然比較難考,但是每年還是有同學考進去,主要還是看自己努力了。3、參加考研。考研時盡量選重點的師范大學,這樣畢業之后再參加教師招聘,就有很大優勢了,可以進入一些大中城市公辦的小學或者中學,相對來說薪資方面也比較高,這個對二本師范生來說,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總得來說,普普通通的二本公辦師范學校,出來還是有出路的,就看你自己怎么選擇,怎么努力,事在人為,只要肯努力,還是會擁有自己的一片天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