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邀請,更感謝樓主的提問。
樓主你好,為什么每個月發(fā)了養(yǎng)老金下來,老人就會主動取走呢?銀行如何讓養(yǎng)老金留存?本身對于一名退休老人來講,養(yǎng)老金的待遇,實(shí)際上是他們最基本生活費(fèi)的保證待遇。那么也就是說每個老人都需要日常開支,他們的開支大多數(shù)人群,都是來源于基本養(yǎng)老金待遇的發(fā)放,所以當(dāng)自己每個月正常發(fā)放養(yǎng)老金之時(shí),就是我們?nèi)∽唣B(yǎng)老金之日。畢竟養(yǎng)老金是很多退休老人唯一經(jīng)濟(jì)的生活來源,如果說不取養(yǎng)老金是沒有辦法維持日常的生活。
但是在有些年輕人來看,似乎取錢已經(jīng)成為了一種非常不現(xiàn)實(shí)的事情,因?yàn)楹芏嗄贻p人他可能采用的是電子支付的方式來完成自己的日常消費(fèi),甚至有一些可以透支的方式,那么也就是說它完全不用取現(xiàn)金就可以解決自己的日常生活,但是作為退休老人來講,有相當(dāng)一部分的老人可能并不會使用智能手機(jī),更不會使用電子支付,所以說以銀行取現(xiàn)金的方式來解決自己的生活開支,這是非常合理的。
作為銀行工作人員,想要留住這個養(yǎng)老金的待遇,我認(rèn)為是非常困難,因?yàn)楫吘桂B(yǎng)老金待遇水平本身不是很高,絕大多數(shù)人大概也就是在3000塊錢之內(nèi),這樣的一份收入水平對于銀行來說,其實(shí)它也并不是一個主要的儲蓄收入,所以說對于他們其實(shí)也不會去想著怎么樣去留住退休人員的養(yǎng)老金,因?yàn)槟憔退闳ハ脒@個問題,最終的結(jié)果也是很難去留住,所以,銀行人員是不會去這樣做的。
感謝閱讀,請加我的關(guān)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