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一個合肥某本科院校的畢業生告訴你,這個工資水平在合肥都屬于佼佼者了,而且能給得起你這個你工資水平的,肯定就是那幾個有名的企業了,如果你是安徽本地人的話,留下來吧,錢多,離家近,,事少暫時不知道,但是真的值得了。
本人是個老北漂了,20k說實話在北京也是前80%的人了,甚至更高(具體數據沒研究過,不過這80%真的也真是保守估計了),我有同學畢業就留在合肥的,和我這北漂相比,過的也挺好的,合肥房子也買的早,最近幾年合肥的發展也不錯了,而且還有后勁,別的不敢說,5年之內還是可以看得見發展勢頭的。
經濟方面:我覺得可能考慮的更多的可能就是房子的事情,合肥房子漲幅確實很大,這點確實會勸退一部分人的,如果有打算合肥定居的話,留下來可以的,要是一線城市能給到你翻倍的薪資的話,也可以考慮,畢竟一線40K在合肥買房和在合肥20K買房我覺得我會選擇一線。經濟上我會更有盈余。
發展方面:題主在合肥20K,我覺得學歷可能是博士,即使是中科大的碩士這個工資水平我都持懷疑態度,說實話,如果是博士,讀了這么多年書了,在自己的領域內應該說應該是向社會去輸出價值了,把自己的學識真正地做到商用,是去主導商業化,而不是去某個大廠去沉淀自己了,如果對于自己的領域有志向,合肥不能滿足的話,那就去找這個領域的頭部公司吧,當然了,這個頭部公司可能不在一線城市。
題主這樣水平的人中龍鳳,其實你自己心理也都是有主見的,設身處地說下我自己的選擇給你參考:
合肥沒房:如果一線城市給40K以上,我會去一線,如果低于35K,我會留在合肥
合肥有房:在我的領域一線城市是龍頭公司,我會去一線,薪資不低于30K吧,合肥對我來說是后路
合肥有房:合肥的公司是行業龍頭,我會留在合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