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其他答案中,說(shuō)吃肉、吃蛋白質(zhì)含量高的食物會(huì)讓貓屎更臭的,是道聽(tīng)途說(shuō)的,還是憑空想象的,還是真正給貓吃過(guò)科學(xué)自制肉食的才得出的結(jié)論的?
我給貓咪喂過(guò)貓糧,也給貓咪吃過(guò)科學(xué)自制肉食,可以負(fù)責(zé)任的告訴你,吃高淀粉的貓糧拉的屎才是又大又軟又奇臭無(wú)比的!
而真正吃科學(xué)的蛋白質(zhì)高的自制肉食的貓咪,拉的屎不能說(shuō)完全沒(méi)味道,但的確比吃貓糧的時(shí)候味道小很多,要湊近聞才有一點(diǎn)味道,被貓砂一埋就沒(méi)味道了。
沒(méi)對(duì)比沒(méi)傷害,貓咪是純?nèi)馐硠?dòng)物啊!
首先,所有的屎的味道,給人類的感覺(jué)都是“臭的”。
覺(jué)得“屎臭”是人類進(jìn)化的一種結(jié)果,目的是防止人類吃屎(簡(jiǎn)單來(lái)講就是這樣)。
但是現(xiàn)代家貓的貓屎給人類味覺(jué)的沖擊力是最強(qiáng)的,因?yàn)槠渲械某粑叮€帶有一股騷味。
這是為什么呢?
這是因?yàn)楝F(xiàn)代家貓吃太多淀粉了,貓咪這種肉食動(dòng)物對(duì)淀粉的消化利用率很低,拉出來(lái)的大便才會(huì)又屎又大又臭。
那為什么吃肉就沒(méi)那么臭了?
貓咪跟人不一樣,它們是純?nèi)馐硠?dòng)物,對(duì)高蛋白的肉類消化利用率極高,全被消化轉(zhuǎn)化為能量了,單純吃肉拉出來(lái)的便便都比較小、硬且不臭。
試著猜一下,自然界的貓科動(dòng)物拉的屎會(huì)奇臭無(wú)比嗎?
不會(huì)的,它們拉完屎要進(jìn)行掩埋,以防止暴露行蹤。
如果屎奇臭無(wú)比,被沙土蓋住都無(wú)法遮掩這個(gè)臭味,那可不就輕易就暴露行蹤了?還咋捕獵?獵物聞到都先跑掉了。
所以吃肉,才是最符合貓咪的自然飲食需求的。
當(dāng)然吃肉需要科學(xué)配比,否則有可能讓貓咪吃下?tīng)I(yíng)養(yǎng)不均衡的食物,這需要鏟屎官做好功課啦~
相信我,給貓吃過(guò)肉,真的可以鏟到?jīng)]那么臭的屎!
尤其是我家貓口多,屎不臭簡(jiǎn)直是救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