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邀請。燴面館在南陽市區隨處可見,用鱗次櫛比來形容,似乎并不過分。作為面食的忠實擁躉,我吃過的南陽燴面館不在少數,但給我印象最深的,或者說我個人認為最好吃的燴面,是位于南陽市區宇新凱旋城旁邊的小搟杖方城手工燴面。
與我印象中的燴面館有所不同,小搟杖燴面館的就餐環境非常優雅,室內環境整潔,桌椅干凈大方,安靜的氛圍中,播放著輕音樂,給人以咖啡館的錯覺。
這家面館的燴面,是正宗的方城燴面的做法。湯色濃白,湯味馥郁,鮮美可口,面條白而筋道,爽滑利口;小白菜、香菜碧綠喜人。餐桌上,羊油辣椒、醋等調料供食客自己調味。燴面里加上羊油辣椒,綠的綠,白的白,紅的紅,煞是好看。吃口面、喝口湯,再配上一口糖醋蒜,真的是很得勁!我感到,這是我吃過的最好的燴面!
當然,對食物的評價,除了普遍認可的標準外,還有很大的主觀感覺在里面。我對小搟杖燴面的推崇,除了感到它好吃之外,還有一個因素,就是一碗普普通通的燴面,原來也可以做得如此優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