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四線城市央企工作第三年,老公央企工作第六年。實際的薪資水平,不要驚呆你。
央企是個噱頭,真正的工資還不如某些國企。我研發崗位、老公質量技術崗。
我每個月基本上到手5000+、公積金800多、醫保200、飯補300,偶爾來個獎金500多,年終獎8000左右。如果出差的話可能這個月工資會高點,去一線城市住宿標準500,交通補助150、飯補120,所以大家都愿意出差。有一次直接出差一個月,工資刷刷的漲。
老公同城市央企,每個月到手4000+,公積金500多、醫保100多,年終獎3000,出差補助很低,所以他們大部分不愿意出差。去新疆出差竟然住宿才180。
公司保密我就不在這里透露了名字了,留給廣大網友猜測。四線城市,新型創新能力弱,所以要想工資高根本不可能,除非引進人才,提高創新能力。
這里的央企不能和北上廣央企比較,所以好多有能力的師傅都再外面干兼職,要不然就辭職走了。留下的要不是年齡超過35周歲,家里孩子都在這邊,要不然像我這種圖個安穩。
錢不在多夠花就行,工作不在量大,能干就行。我覺得我太佛系,整個人多工作投入的精力太少,可能也是大部分國企不愿辭職人的心態。
如果辭職找新工作,從央企國企辭職,沒有三倍工資,根本沒有吸引力。這就是央企的優越感。
不過在央企工作的好處就是可以有自己學習的時間,工作量不是太飽和,大量的時間充實自己。我來列舉央企的好處:
1、考勤自由
我們可以自由請零星假,只要不是太過分,每次可以請兩個小時。夏天中午兩個半小時,睡的那叫一個昏天暗地。
2、吃住方便
公司有社區食堂,每個月補助300,夠吃中餐。提供單身宿舍,一個月30多,兩人間,大套房,爽歪歪。
3、薪資
作為四五線小城市,每月到手五千多,每個季度有獎金,五險一金都是按照最高比例繳納。在房價當時還是四五千一平米三四線小城市,簡直爽到飛起。
4、工作壓力
基本上一天都把一個星期的工作量都干完,甚至不需要一天。而且由于公司老齡化嚴重,對新入職的大學生還是比較看重的,也會重點培養。
現在有寶寶了,回頭看,還是國企和體制內香,實在是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