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主:您既然去考了廈門三甲醫院,說明你內心是有離開縣城去廈門的動力的。考上了你又糾結有沒有必要去?說明你有動力,但去廈門態度不堅決,之所以這樣可能有以下原因:
1.廈門雖是三甲,但您考的是編外,編外與編內的待遇、穩定性是有很大差別的。比如公積金,社保,工資,績效等,很多醫院編外和編內標準不一樣,相差很多;編外人員晉升聘任空間也會小很多,比如同等情況下,醫院肯定先聘正式在編人員;同等情況下,若遇減員肯定先減編外人員而不是正式工。如果廈門考的也是編內,您肯定義無返顧去廈門了。
2.由于您已成家,有老婆孩子,不是那種一人不餓全家飽的單身漢,您到廈門將帶來:一是兩地分居問題。二是如果把老婆孩子一起帶到廈門生活。居住,孩子教育甚至老婆工作都需要解決,而由于自己編外的身份,可以說未來收入,工作都有一定的不確定性,壓力肯定非常大,這是否也是您糾結的原因?
3.能夠離開小縣城到大點地方比如廈門,應該是很多人想法。廈門是特區,經濟,環境,教育,醫療比縣城要好非常多,這也是廈門吸引人的地方,但是從一個小縣城到廈門,意味著將承擔高房價,高消費,要有一定的經濟基礎和收入做后盾,否則會人累心更累。
其實世間的事,有得必有失,最重要的是題主搞清楚自己的初心。如果訣定去廈門,就做好重新創業的準備,面對困難不要退縮,相信通過自己的努力會"苦盡甘來",樹挪死人挪活,在廈門努力工作,說不定也有機會考進編內,既使一時考不了編內,只要努力工作,不斷提升自己,以后機會也會有很多。堅持不懈,也許就走出了一條新路。
如果沒有做好準備,面對困難自己都覺壓力山大,那么請慎重,畢竟在縣城醫院已有9年的工作積累,也算是經驗比較豐富的醫生了,按正常算很多可以晉升副高了,工作生活都安穩,壓力肯定沒廈門大,踏踏實實工作生活也不錯。
自己的路終究還要自己走,自己決斷,我的分析僅供您參考。祝您心想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