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邀請。寫的有點多,希望你們看完,很有意思。
小時候最丟臉的事之一就是在四年級時和同學拜把子,被拉到主任辦公室一頓批,被班主任大耳刮抽。

記得那是一個炎熱的夏季,快到六一兒童節了,當時我是班級班長,老師給了我幾張兒歌碟片,讓我們去班里家境比較好的一位同學家里用他家的DVD選一下表演節目的歌曲。此為故事源頭。
去了同學家,選歌選著選著,同學翻出他們家的一些碟片,其中就有古惑仔等等系列電影,于是耐不住好奇我們就看了,那是第一次看電影。在之后的一些時間里,由于受高年級學生或者同齡級學生的欺負,在某一天某一刻(周五放學),好像天注定般的,我們幾個看過電影的約著其他班幾個玩的好的同學,再次去那個同學家里看了古惑仔電影。看完之后,出了他家大門,對面就是過去鎮子那種獨立的電影院。
我們在電影院臺階上相約有福同享有難同當(只是相約,沒有磕頭,沒有歃血為“盟”),于是就出去“干壞事”了。凡是你能想到的我們都干過,比如去果園偷果子,砸別人家玻璃,去灌溉渠里玩水等等等等,其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去中學旁邊的幼兒園,當時周五下午放假我們去的,有一家小商店,有后門就是到幼兒園操場,他家的孩子在那玩皮球,我們也去和他玩,最后我拿到球是一腳朝天踢了出去,然后皮球爆了,真的是爆了,當時我就懵逼了,對于一個吃二毛錢冰棍的我來說,那個皮球仿佛成百上千一樣。等我反應過來時其他人都翻墻準備跑了,這就叫有難同當......
后來一個住在那家商店旁的“兄弟”說他們家長會來找我,我想肯定是他“出賣”了我,不然那孩子家長怎么知道是我。再后來的事情也不了了之,給我提心吊膽了半年多,直到我們的團體解散。
我們的“團體”解散的很有戲劇性,也更狗血。成立不到一年,在過元旦的時候,老五和老八因為喜歡同一個女孩子,也不考慮人家女孩子的感受,他兩先杠上了,打了一架,告了老師,然后不知所云的交代了所有事情。
我們的團體沒有名字,是一個“很壞”的老師,看我們正好有十三個人,堂而皇之的給我們取名“十三太保”。后來事情結束我們私下來說,還覺得是老師幫助我們起了名字......
事情敗漏的后果就是我前文所說,被主任罰站在學校操場一個下午,被班主任叫回去抽大嘴巴子。學校叫了家長,我記得很清楚,我爸黑著臉接我回去,沒有打我,用很可笑的表情給我說,讓我好好學習,以后別搞這些烏七八糟的事情。我現在心里想,還好我爸愛看開明。

小時候很多事情很有意思,說是犯錯也對,說是頑皮也對。但它帶給了我們很多快樂,現在的孩子,除了手機就是電視等等。也許他們有他們的快樂,我們有我們的。

感謝大家關注!歡迎評論、轉發、點贊,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