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婆婆的母親就是小腦萎縮。
剛開始是記憶力下降,記不清事情。
很快就忘記自己已經吃過早飯、喝過水。一遍一遍的干這些事。
最早發現這件事是她的孫子媳婦,她那時候在坐月子,生了大胖小子。老人家高興壞了。一遍又一遍的看重孫,不管孩子媽媽是在喂奶、睡覺還是在吃飯。最里一直念叨“我的孫子可太漂亮了,太可愛了,太讓人心疼了。”一天能念八百多次。
孫子媳婦實在受不了了,吃也吃不好睡也睡不好,老人家還一直說話,太煩人了,給老人提了意見。結果老人一臉震驚的說,她從來沒說過這句話,今天也是第一次重孫子。
家人這才重視起來,去醫院做了檢查,小腦萎縮。
開了藥讓回家吃,有時候會忘記吃藥,有時候會剛吃過藥又吃。
過了幾年,我們再見到的時候,衣服已經不好好穿,經常就自己跑出去了。偶爾會不認識家里人。
沒一年,家里人也不認識了,老是要回家看她媽媽,說她家不在這里。
從那時候就會偷偷跑出去,那是時候已經八十幾歲了,舅舅也六十多了,體力跟不上,有時候都不想出去找。
再后來就會越來越像兒童,想她媽媽,要回家、大哭。記不清事。
要有專門的人看護。沒多久就去世了。
從病發到去世有十年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