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題主的問題來看,個人理解“領導很少打電話給你”中包含的溝通渠道應該是指除了電話外,還包含微信、釘釘、QQ等通信工具,也就是說領導與你之間的直接溝通交流比較少。那么,我就從這個層面出發表達一下個人的一些看法。
大多數領導都是會與下屬進行較為頻繁的溝通的,因為領導需要通過溝通下達指令、明確要求、監控進度、糾正偏差、管控效果等。這也是管理工作常規手段。但如果領導與你之間的溝通很少,那么可能存在以下原因:
一、領導與你較為生疏,信任感不強,交付給你的工作重要性、緊急性都不太強,對工作輸出的要求不高,因此領導不需要太多操心,也就不需要時常與你進行溝通。
二、你的工作能力、積極性、責任心等得到領導的認可和信任,領導對你的工作效率、質量非常放心, 對你充分授權,相信你能夠保質、保量、按時完成工作,因此也就不需經常與你溝通。
以上兩點雖都表現為溝通少,但從領導平常對你工作的認可程度、交付工作的重要性、緊急性等方面還是比較容易判斷是屬于哪種情況的。
但作為下屬,與領導的充分溝通是保證工作質量、了解領導思路和偏好,乃至獲取晉升機會的重要前提。因此,無論屬于上述那種情況,我們都應該主動多請示領導,了解工作的背景、工作時限要求、領導偏好、質量標準等方面信息,同時及時向領導匯報工作推進進度、取得的成效、存在的困難等。這樣不僅能夠與領導建立良好的互動,也有利于工作的高效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