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了20年半場4打4,總結出來一點,半場4vs4,很簡單,要贏球,要連莊,直接一條:投就完事了。
半場4vs4和單挑不一樣,單挑是一對一,一對一,對手會針對你特點,進行布防,有時候,你還真的不好出手,還需要突破,背打這種技術。
半場4vs4和半場2vs2 3vs3,也不一樣,不管是2vs2,3vs3,那空間無限地大,只要稍微一個擋拆,那么你就有無盡地空間,2vs2,甚至,4個人還無法圍滿禁區。
半場4vs4和全場也不一樣,5vs5空間大,可涉及到的各種技戰術、跑位、體能等各方面的身體素質都有很大的要求。
半場4vs4特點是什么?
半場8個人,而這8個人,除了發球人之外,或者真的是有3分籃子的人之外,會在3分線之外,其他人都收縮在3分線內,試想一下,甚至,不少人因為沒有3秒規則的限制,他們都收縮在油漆區和2個底角,那空間相當擁堵。
或許,這會有人說, 不信了,我可以投射3分啊。此時,呵呵,你說我們打野球,沒有專業的訓練,生活中,真的有多少人三分球可以很準?我們所遭遇到更多的情況是,隊友在外線3分接連不中之后,直接換隊,或者,拿球回家吧。
此時,討論的更多的是說,現實情況。
在如此擁堵的環境之中打球,籃下大個子自然管用,可是,籃下一群人圍堵著,大個子也不好使。
唯有針對4vs4空間擁堵這個環境,去處理。
而空間拉開唯有投射,攻破4vs4的方法,則是中距離,你突破,要不了幾次,人家知道你厲害,幾場下來,少膝蓋,缺條腿,很正常的。
基于4VS4這個特點,所以,不少打養生球的人喜歡,半場空間小,減少了長途奔襲,不至于太累。而打法,也是以投射為主,出血漢,俗稱養生局。所以,這樣備受籃球愛好者青睞。、
至于說,如何地去打4vs4,其實,簡單。
第一,要是隊伍之中,有中投出色的選手,直接傳球,拉開,一對一,其他人,去爭籃板即可。
第二,沒有中投出色的選手,那么打擋拆,一個即可,有機會,中投出手,沒有機會,分球,切入的選手。
第三,跑位,相互之間擋拆出位置,投籃。
不要想起他們,打4vs4,就是找空位,直接投就完事了。
其他都沒有用。
【加我關注,一起聊球,喜歡請點贊】